民革,我成长的摇篮

  • 2009-12-31    陈洁

内容导航:

每一次参加组织活动,我都会被那些老党员的执着和热忱所感动:一位长者早已满头银丝,步履蹒跚,走路都需要保姆搀扶,但无论是到遥远的郊外,还是正值寒冬腊月,哪回活动总少不了这位前辈乐呵呵的身影,她用坚毅的行动为我们年轻的党员树立了热爱组织的榜样;我们支部的阚培桐老师是赫赫有名的阚维雍将军的后代,虽为将门之子,但他平易近人,从不居功自傲,身患重病,仍以顽强的意志收集、整理了八百多首抗战歌曲,令人肃然起敬;我们的主委文和群副市长,工作日理万机,但她总是在百忙中想方设法挤时间与党员在一起,偶尔因工作走不开而无法参加组织活动,谦和的她就会发短信向兄弟姐妹致歉;老党员章崇廉刚直不阿,在把企业打理得井井有条的同时,经常率队业余参加射击比赛,屡建奇功,为民革组织增光添彩;高老、陆老、郭老等几位八旬高龄的“老革命”老当益壮,热情不减当年,参加民主生活会总是活跃在前,慷慨陈词,积极为民主政治、多党合作和国家经济建设建言献策……前辈们的垂范让我倍受鼓舞,受用一生。

2002年才加入民革的我,入党之初政治观念不强,对民革的历史以及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一知半解,正是在众多民革老前辈的谆谆教诲和耳濡目染下,我才能在民革这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中不断成长和进步,从一名普通党员成长为民革柳州市委委员,并当上了市政协委员和城中区政协常委,还荣获了广西和全国的“3·15荣誉奖章”,我前进的每一步都离不开组织的关怀与培养,民革就是我成长的摇篮!今年3月,市委组织部和统战部又给了我一个千载难逢的良机,送我到柳州市社会主义学院进修培训,让我得以与众多县处级领导干部一起聆听知名专家、学者和市领导的亲自授课,系统地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科学发展观、统一战线理论、领导者知人善任新视角、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及宏观经济形势、柳州经济社会发展等相关知识,使我受益匪浅,从而深刻地认识到民革党员要想成为一名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一定贡献的参与者,不仅要继承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荣传统,具有高度的政治热情、参政理念和无私奉献精神,同时还要不断提高政治水平和综合素质,努力使政治上更成熟,理论上更加提高,具备高度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

在民革组织这个大家庭里,老前辈的言传身教和组织的关心培养,使我深受教育和启发,政治素质、理论修养和思想觉悟不断提高,爱岗敬业,入党为公,参政为民的信念也更加坚定。正是有了民革这片沃土的滋养,我这个默默无闻的党员才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得以施展参政议政的积极性,竭尽全力为家乡的民主政治和经济建设建言献策。几年来,我多次被推选参加价格听证会,不仅被市中级人民法院聘为执法监督员,而且还当上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药监局等行政机关和人民医院、工人医院、保险公司、移动、联通、电信等多家企业的行风政风监督员。我在市政协全委会上关于民生问题的提案《关于停止城投公司在路桥机动车通行费征收过程中的搭车收费行为的建议》和《关于规范市医保中心收费行为的建议》得到政府重视并采纳,政府取消了两项收费,让市民得到实惠,此事被写进了市政协提案工作报告。在最近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作为政协委员的代表,我荣幸地被请进市委会议室,与市委书记面对面恳谈。

 作为一个党龄只有七年的小字辈,民革给了我很多的关怀和荣誉,让我由衷地感到在漫漫人生路上,我幸运地寻找到了真正能给予我自信和力量的精神家园,觅到了我心灵的归宿。加入民革组织,使我的参政议政热情不断得到激发,自身价值也不断得到体现,内心不断充实。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60周年。作为民主人士和政协委员,我将竭尽全力继承和发扬民革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满怀信心,振奋精神,为建设富裕、和谐、文明的新柳州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向着“天下为公,世界大同”的理想境界迈进!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