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真切切民革情

  • 2009-12-31    陈西刚

内容导航:

   “服务社会,就要做实实在在的事。”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十年来,民革柳州市委会带领广大党员长期对融水县和睦镇中心校开展扶贫助学活动,年继一年、从未间断。在一次次的参与对该校的扶助过程中,我真真切切、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情系弱势、关注民生、服务社会的伟大情怀。

每逢开学生牵挂

每到开学之初,我们都会像往常一样,在民革柳州市委会的带领下,前往融水县和睦镇中心校开展扶贫助学活动。早上七点准时在保险公司楼前乘车,九点半准时到达和睦中心校。查看校园,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为贫困家庭学生捐款送物,为中心校的老师们上观摩课,听该校老师上课,下午评课、讲学,晚上九点左右回到柳州。没有当地政府领导的陪同、没有热闹的场景、没有精心的安排,可整个过程却是那样的流畅,那样的简洁,那样的高效,那样的熟悉!因为这项活动每年都要做,已经习以为常。

手握铁锤奏音符

冬天到了,一股股冷空气由北向南,疯狂肆虐,所到之处无不令人哆嗦悚然。和睦镇中心校的部分同学由于离家较远,只能住在学校,周末才回家。没有床铺,几十个孩子只得打地铺睡觉,棉被很薄,有的孩子甚至没有垫被子,他们干脆三个五个地挤成一堆,这是取暖的最佳办法。窗户没有玻璃,呼呼的穿堂风似乎要把那仅有的且已经破烂不堪的几扇窗架撕扯下来。在几个大孩子的带动下,孩子们纷纷爬起来,把一本本书立在窗台上,想借此阻挡北风的入侵,可刚一松手,书本就被吹下来了,一双双稚嫩暗红的手不停地往窗台上放书,一本本书却啪啪啪地不断地往地上掉------这些在北风中不断弯腰拣书的孩子们成了柳州民革党员们最大的牵挂,还有什么比这事更急啊!柳南支部的李庆柳副主委放下自己繁忙的生意,火速为孩子们送去厚实的棉被,购买了遮挡窗户的材料。平时连走路都觉得累的他此时却灵巧地爬上一个个窗台,手挥锤子,将一扇扇窗户钉得严严实实。抚摸着留有李伯伯余温的窗户,孩子们笑了,李伯伯也笑了。

美化校园生朝气

“雨天的操场一潭泥,晴天的校园尘土飞。”由于经济困难,投资少,该校操场没有硬化,地面凹凸不平。大晴天里一有风,泥灰就被吹起来,下雨过后便泥浆四溅,别说运动,就是行走也得绕弯弯,滑倒是常有的事,影响了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及体育锻炼。为给师生创造安全优美的工作和学习环境,广大党员捐款为该校平整硬化了操场。校园整洁了,运动场地有了,孩子们在平整的操场上做操、打球、跑步、做游戏,闹着、跑着、跳着,到处闪现出同学们矫健的身影,洋溢着孩子们的欢笑,校园充满勃勃生机。

抗击灾害献真情

2008初,我国南方地区遭遇了历史上罕见的冰雪灾害。融水县是此次灾害的重灾区,房屋被毁,电力、交通和通讯中断,很多学生家庭损失惨重,难以承担孩子读书的生活费。家庭遭受灾害的孩子们牵动了全体民革党员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再穷也不能穷了教育,再苦也不能苦了孩子!全体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共捐款一万四千多元,解决了几十个受灾家庭孩子的生活问题。

同唱“六一”幸福歌

同在南天下,同唱和谐歌,共享幸福情。对于和睦中心校的孩子们来说,今年的“六一”是个特殊的日子,因为有很多从城市来的大朋友跟他们一起过。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幸福快乐的节日,机关支部和柳北支部很早就做了准备,一大早便来到了孩子们中间,为孩子们送来祝福,送来欢乐,与孩子们交流谈心,共同欢度节日,使山区里的孩子们深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上一篇: || 下一篇:民革,我成长的摇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