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民革柳州市委

民革柳州市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2022-11-04  柳州政协_民革信息员  宣传科

内容导航:

11月2日下午,民革柳州市委会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就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柳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柳州市委会主委付建文主持会议。民革柳州市委会常委与会,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付建文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及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和中共柳州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会议精神。付建文指出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指明了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方向,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蓝图,必将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与会常委、机关干部纷纷分享了学习体会。他们表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令人备受鼓舞。二十大精神更为今后工作学习提供了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作为民革党员,要将二十大精神学习与提高履职能力相结合,传承优良传统、发挥特色优势,积极参政履职、凝聚人心共识,展现参政党成员的责任担当。

付建文对民革柳州市委会下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民革柳州市委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大力发挥基层支部的作用,广泛发动柳州民革党员积极参与到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中来,深刻领悟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用好市委会在柳城县古砦仫佬族乡设立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发挥好“民革党员之家”的作用,继续开展“民革示范支部建设”,以形式多样、符合实际、体现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三是要将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围绕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战略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依法治国、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建真言、献良策,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柳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