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民革柳州市委

民革柳州市委会赴北京进行“双课题”调研

  • 2022-09-05  民革柳州市委会  梁亮

内容导航:

825日至31日,围绕柳州打造广西区域消费中心城市桂品出乡两个课题,民革柳州市委会调研组由专职副主委覃铸琨带队赴京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5人分别前往民革北京市委会、中科院智汇工场、京桂商会、百度公司等机关、研究机构、地方商会、互联网头部企业实地考察学习,近距离感受和了解发达地区数字经济发展的前沿趋势和产业生态。通过交流座谈,进一步聚焦北京市对于新型信息消费升级的支持政策,了解数字经济带动整合和促进城市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创新举措,探讨传统消费数字化转型的难点和痛点。

本次调研还以桂品出乡为侧重点,创新思路,就利用元宇宙科技赋能下的融合创新数字营销新形态来推广广西产品,让桂品走出去、倡导新桂品新途径等问题展开积极讨论,探索如何打造一个上下纵横的数字经济+桂品出乡产业体系,进行跨地域、跨产业链的整体融合创新数字品牌营销。

通过历时一周的调研,民革柳州市委会调研组为两个课题收集到大量数据资料,了解到不少具体实在的相关做法和经验,得到许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将认真研究分析,充分采纳吸收,努力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积极为广西和我市相关政策制定、区域规划以及工作开展建言献策。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