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民革柳州市委

民革党员助推企业合规发展

  • 2022-07-28  柳州政协_民革信息员  刘屏

内容导航: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更好地帮助企业强化合规意识,预防企业违法违规风险,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我市发布《企业行政合规指南》(第一批)。据悉这是广西首个由政府主导出台的企业合规经营指导性文件,由中共柳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司法局协同税务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应急局、生态环境局、人社局等部门从生态环境、产品质量、食品药品、税务、安全生产、劳动用工等领域近5000件行政处罚案件中,梳理出了250项柳州市近年来发生行政处罚案件的“高频”违法行为,并从合规事项、法律依据、合规建议、不合规风险点等方面内容上进行了整理编制并联合发布。

民革柳州市委会副主委、广西佑成律师事务所主任唐劲松,作为专注企业合规经营管理方面的法律专家,带领律所团队长期深耕建工地产、投融资、刑事法律风控等领域,服务多个在柳商会。2021年5月,佑成律所协办了“依法治企营商环境视角下企业如何构建合规管理体系研讨会”。在今年的全市“两会”期间,唐劲松积极履行市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职能,提交提案《关于建立行政合规激励机制,助力营造柳州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建议》,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采纳,并应邀参与《企业行政合规指南》(第一批)起草工作,民革党员、佑成律师胡涛、陈必真、徐长春、吴龙州也积极参与其中。

今后,唐劲松将充分发挥党派优势,深挖民革资源,继续与团队深入分析研究企业合规经营案例,不断总结完善相关经验教训,对症提出意见建议,帮助企业破解瓶颈难题,积极为柳州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