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民革柳州市委

民革柳州市委会赴来宾市、贵港市及梧州市开展联合调研

  • 2020-06-19    吴宇

内容导航:

“抓住大藤峡水利枢纽建设机遇大力推动柳州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课题是柳州市政协2020年重点调研课题,由民革柳州市委会、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共同组织实施。为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拓宽思路方法,找准柳州市内河运输体系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615日至17日,由市政协副主席崔惠柳带领课题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代表组成专题调研组,赴来宾市、贵港市及梧州市开展专题调研。

6月16日调研组考察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在来宾市、贵港市和梧州市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到象州港石龙作业区、武宣港区龙从作业区、贵港港、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梧州港、长洲水利枢纽、西江船闸运行调度中心实地考察,详细了解码头及港口规模、柳州方向货源、货运量等信息,听取当地发改、商务、交通等部门关于码头及港口发展规划、政策支持、航道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调研过程中,调研组成员认真学习、虚心求教、热烈交流。

6月17日调研组考察西江船闸运行调度中心_副本.jpg

1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返柳后,崔惠柳副主席召集调研组成员在政协一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各调研组成员畅谈感受、总结问题、提出建议。调研组成员表示通过这次调研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柳州在口岸建设、航道疏浚等方面与其他地市相比差距较大,提出加快实施航道疏浚提高通航能力、推进港产融合发展、引导航运企业规范整合等意见建议。崔惠柳副主席强调内河航运调研课题意义重大,调研组要坚持以全流域、全产业链的眼光,通过更深入的调研走访,继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

民革柳州市委会主委付建文代表民革柳州市委会感谢调研组各单位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表示作为承办单位民革柳州市委会将认真梳理分析调研收集的资料信息,将好的意见建议纳入调研报告并及时与各专家沟通。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