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民革柳州市委

民革柳东二支部开展抗“疫”养生活动讲堂暨线上组织生活

  • 2020-03-11    资亨华

内容导航: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年的开端显得步履艰难,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开展防疫抗疫工作,疫情期间,健康的身体就是抗击疫情最重要的资本,目前没有治愈新冠肺炎的特效药,只能通过提高免疫力对抗新冠病毒。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开展中医药传承发展调研期间,也多次强调了中医药的重要作用,“两千年的方子,能够治今天的病。”因此,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民革柳东二支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支部主委、柳州市中医医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肖敬的带领下,开展了一次抗“疫”养生讲堂活动暨一季度线上组织生活,为党员们普及了提升自身免疫力抗击疫情的春季养生知识和养生方法。

36日晚上,民革柳州市委会主委付建文及30多名民革党员相聚在“柳东二支部养生讲堂活动群”内,认真聆听肖敬医生带来的抗疫养生知识讲座。肖敬医生从传统中医文化的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2020年庚子年的疾病特点,指出今年大家应多注意预防肺部疾病的发生,还引用中医经典著作来讲解春季养生知识和方法,并从中医角度剖析了现代人存在睡眠问题的内在原因,最后给出了庚子年春季的饮食建议。讲座后党员们还探讨了疫情防控期间需要关注的健康养生问题,一些老党员也分享了自己的中医养生之道。

此次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发表感想和意见,都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希望柳东二支部将此类活动持续推广下去,积极带动全民健康事业的发展,弘扬中华民族的中医药文化。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