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民革柳州市委

民革党员唐劲松:“三个一”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 2020-03-13    黄于芳

内容导航:

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企业复工复产后,如何恢复生产秩序渡过难关,是当前面临的重要问题。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线战役”的关键时期,柳州民革党员、广西佑成律师事务所主任唐劲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迅速成立了一支助企复工复产公益律师服务团,开通法律咨询热线,针对性专门编写了一本《企业应对疫情危机自救手册》,发表一系列法律专业文章为企业答疑解惑……唐劲松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和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组建一支律师服务团,助力企业跨过疫情难关

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后,出现很多不同层面的法律问题急需解答。唐劲松当机立断、主动作为,在其律所组织了一批擅长劳动法、公司法、合同法等领域的专业律师,迅速成立了一支助企复工复产公益律师服务团,同时开通法律咨询热线,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专业的法律建议等公益法律服务。

214日,唐劲松在得知顾问单位柳州市得华食品有限公司必须在当天拿到柳州市贸促会开出的声明书类商事证明,才能免受延期交货违约责任的情况后,立即与市贸促会取得联系,并为顾问单位准备了所需材料,确保顾问单位“只跑一次”就取得了相关证明,为企业抵御了一些潜在风险。

法律服务团自212日成立以来,为企业提供了涉及复工复产期间用工、生产经营法律咨询、合同审查、公司管理制度等方面关乎企业切身利益的公益法律咨询服务,线上线下为企业解答相关法律问题达223件,得到了企业的广泛好评。

谈及初衷,唐劲松坦言:“作为一个民革党员和法律工作者,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只希望用自己的专长尽心竭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这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

编写一本企业自救手册,为企业提供法律指南

唐劲松围绕企业当前最关心的“现金”的问题,从“如何增加企业的现金流入”和“如何减少减缓企业的现金流出”两个角度,根据法律规定和柳州市的最新政策,结合律师的实践经验,专门编写了一本《企业应对疫情危机自救手册》,梳理了复工复产期间企业应当注意的法律问题,从股东提前缴纳认缴出资、股东追加投资、收回应收款等方面给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20余种实际操作方案,并一一进行具体说明、针对性地提出措施建议,以期帮助企业把损失减少到最低,助力企业顺利恢复生产。

同时,为了帮助更多企业找到合适自己解决现金流的方法,唐劲松还在持续不断搜集最新政策,升级《自救手册》,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期间企业提供专业的法律指南。

发表一系列专业文章,提振企业复工复产信心

“因疫情影响导致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但又不想裁员,有什么建议?”“受疫情影响,面临延期交货的违约风险怎么办?”“房地产开发企业因受疫情影响耽误进度的,能否主张房屋交付顺延或逾期交付免责?”……复工复产期间,企业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法律问题,迫切需要专业的法律支持。

唐劲松在了解到企业的实际需要后,为了帮助更广泛的企业群体得到专业的法律咨询解答,他持续通过微信公众号在政策宣讲解读、风险防范化解、公司治理结构等方面发表了一系列专业文章共35篇,同时,陆续更新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法律答疑共18篇,以专业的视角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答疑解难,在为企业答疑解惑的同时,引导复工复产企业坚定信心、科学防控,为企业平稳有序恢复生产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民革力量。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