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民革柳州市委

民革中央调研组来柳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专题调研

  • 2018-06-09    张家瑜、黄于芳

内容导航:

201868-9日,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边旭光率民革中央调研组一行2人到柳州市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专题调研。民革广西区委会副主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外事华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梁崎峰,民革广西区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韦发宁陪同前往。民革柳州市委会主委付建文、副主委唐劲松等陪同调研。

 

8日下午,调研组首先来到广西佑成律师事务所进行考察,民革柳州市委会副主委、广西佑成律师事务所主任唐劲松律师向调研组介绍了“法律同心”服务品牌建设、侗族漆画文化扶贫项目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佑成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的新工具、新模式等

 

在座谈会上,民革柳州市委会主委付建文向调研组汇报了市委会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有关情况。在法律服务方面,市委会通过以民革党员律师及律所为主体,到机关、企业、学校、乡镇、社区及监区等开展了法律讲堂、传授法律知识、进行法律咨询、代理法律援助等一系列具有民革特色的法律服务活动,打造“法律同心”服务品牌。在特色扶贫工作中,市委会及所属中山书画院在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乡建立了侗族农民漆画创作基地,以捐赠物资支持教学等形式,大力支持独峒农民漆画的发展,让侗乡的农民漆画走出大山,走向市场,切实地提高了农民群众收入水平。同时所创办的柳州市中山中学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边旭光部长与广西佑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合影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专程看望慰问了市委会机关干部。

 

9日上午,调研组来到广西汽车贸易园,与民革党员企业家进行座谈,民革柳州市委会常委、广西汇轮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卫民就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如何正确树立企业家精神,以抗震救灾、助学帮困、慰问孤寡老人等社会公益行动来回馈社会等问题进行了汇报。

 

 边旭光部长在广西汽车贸易园调研

 

在调研中,边旭光部长对市委会在社会服务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法律服务有特色,文化扶贫有亮点,社会公益有作为,一些创新务实的做法值得总结提炼和推广。同时也指出,今后社会服务工作要继续弘扬民革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找准工作着力点,注重将地方工作实际与区域文化特色有机结合起来,开拓创新,勇于探索,争取走出一条有民革特色的精准扶贫道路。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