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民革柳州市委

民革柳州市委会聚焦精准扶贫,画出共同理想同心圆

  • 2018-06-08    梁亮

内容导航:

“脱贫不能光靠政府,脱贫要靠自己勤劳”这句话出自柳州市融安县长安镇安宁村大袍屯一位名叫董头华的普通民众,他一面说一面下意识的抚摸着腰间已经过时却胀鼓鼓的“老板”腰包。当时我们巡查调研组正在大袍屯最困难的贫困户李幸福的家中。才上午11点,董老汉就已经微醺,喝了点小酒来李幸福家中串门,恰逢遇上我们。据同行的安宁村妇女主任介绍,在过去的日子里,董老汉的生活懒散,起得比谁都晚,守着家里的两亩三分“望天田”发呆,爱闲逛、好喝酒,是包村队员公认的“硬骨头”,直到看到身边的人一个个富了起来,才主动找工作队员咨询政策。他近两年通过政府精准扶贫政策贷了款,帮扶干部垫付农资,靠种植香杉赚了钱,有了钱就有了底气,笑容和话都多了起来。

根据《2018年至2020年全市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为推动专项工作深入开展,调动社会各方面参与积极性,拓宽民主监督渠道。按照中共柳州市委统一安排,由市纪委专项办牵头,组织由“两代表一委员”和民主党派成员组成的四个工作组,分赴融安、柳城、鹿寨、柳江等五个县三个城区,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巡查调研活动。201864日至6日,我跟随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冯军为组长,四名“两代表一委员”为组员的工作组,到融安县下辖乡镇村屯开展巡查调研。在三天的时间里,我们分成两个小组,通过对县相关工作人员、“两代表一委员”、乡党委书记、镇长、村屯干部、村民进行个别访谈,查阅相关痕迹资料、现场调研合作社、随机核查贫困户等方式,对融安县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县纪委履行专项治理工作监督责任情况、县贯彻执行专项治理工作七项制度情况等七个方面进行重点巡查调研。7日上午在融安县会议中心,工作组还与相关县领导及26个扶贫领域职能部门领导召开座谈会,通过听取汇报和相互交流,共同研究探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

通过本次巡查调研,督促融安县在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继续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进一步强化常抓不懈工作力度,继续坚持护航民生,为实现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既是执政党的崇高使命,也是参政党的重要职责。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机关干部,以民主监督的身份参与到扶贫工作领域中来,让我充分感受到中共中央打赢这场扶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今后我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切实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为推动中共中央脱贫攻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在当地的贯彻落实,积极建言献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