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民革柳州市委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柳州市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编制说明

  • 2018-02-13    

内容导航: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编制现状及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柳州市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第三部分:2018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柳州市委员会作为致力于中国多党合作事业参政党的党务机关单位,通过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职能来推动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与进步,是具有进步性的民主党派。2018年本部门主要工作安排:

(一)不断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同心”品牌活动;

(二)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开展重点建议、重点提案等专题调研活动;

(三)加强后备干部学习培训工作,认真做好后备干部、基层支部、机关干部学习培训工作;

(四)做好元旦、春节、三八妇女节、中秋节、国庆节、重阳节等重大节日党员慰问活动;

(五)全面做好民革成立七十周年纪念系列活动;

(六)做好接待港澳台三胞等党务交流活动,促进招商引资工作的开展,持续做好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

(七)做好民革柳州中山书画院各项工作;

(八)做好与各地民革兄弟单位的交流。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柳州市委员会共有直属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行政单位是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柳州市委员会我单位目前编制为9人,在职实有人数7人。机关本级内设科室为别为:办公室、组织科、宣传科。

三、编制现状及人员构成

单位人员编制总数为9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编内在职7人,其中:行政在职7人。

 

第二部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柳州市委员会

2018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2018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一、2018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部门收入总预算121.19万元,同比增加2.95万元,同比增长2.49%。2018部门收入预算总体增加的主要原因: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员养老保险编入部门预算,绩效考评奖金纳入工资总额基数计提工会经费。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1.19万元,同比增加2.95万元,同比增长2.49%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部门支出总预算121.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29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0.38%同比减少4.45万元,同比下降4.96%;项目支出35.9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9.62%同比增加7.4万元,同比增长25.96%2018部门支出预算总体增加的主要原因: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员养老保险编入部门预算,绩效考评奖金纳入工资总额基数计提工会经费。

1.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四类,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科目支出预算94.1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7.67%同比减少5.31万元,同比下降5.34%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科目支出预算13.7万元, 占支出总预算11.3%同比增加6万元,同比增长77.92%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科目支出预算5.14万元, 占支出总预算4.24%同比增加1.65万元,同比增长47.28%

4住房保障类科目支出预算8.22万元, 占支出总预算6.79%同比增加0.61万元,同比增长8.02%

2.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预算

基本支出85.29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0.38%同比减少4.45万元,同比下降4.96%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69.55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81.55%同比增加10.01万元,同比增长16.81%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15.74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18.45%同比增加0.72万元,同比增长4.79%

2)项目支出预算

项目支出35.9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9.62%同比增加7.4万元,同比增长25.96%其中: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5.4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15.04%

资本性支出预算2.5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6.96%

其他支出预算28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78%

二、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出预算情况

(一)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21.19万元,同比增加2.95万元,同比增长2.49%,增加的主要原因: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员养老保险编入部门预算,绩效考评奖金纳入工资总额基数计提工会经费。

(二)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21.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121.19万元。

(三)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拨款支出121.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121.19万元。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1.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121.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29万元,项目支出35.9万元。其中:

行政运行85.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2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发放、办公费、水电费、等日常行政运行方面的支出,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医疗保险金的支出,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5.9万元,其中项目支出35.9万元。主要用于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的支出,内容主要包括:参政议政、课题调研、社会服务、学习培训、慰问党员等。 

三、部门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一)2018年部门预算全口径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共安排“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22万元(全口径),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2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预算0万元。

(二)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22万元,比2017年预算0.25万元,同比减少0.03万元,同比下降12%,减少原因:2017年本单位1名干部因工作变动调走,2018年部门预算公用经费定额按20179月编制内实有在职人数确定,因此公务接待费减少。

1.因公出国(境)经费2018年预算0万元,与2017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18年预算0.22万元,同比减少0.03万元,同比下降12%,减少原因:2017年本单位1名干部因工作变动调走,2018年部门预算公用经费定额按20179月编制内实有在职人数确定,因此公务接待费减少。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2018年预算0万元,与2017年持平。

1)公务用车购置费2018年预算0万元,与2017年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费2018年预算0万元,与2017年持平。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本级及下属单位共有1个行政机关,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5.29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2.5万元,与2017年持平。按政府采购项目类型划分,集中采购2.5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2.5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本部门资产账面价值共计562.12万元。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纳入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市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民革柳州市委会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