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柳州市举办马拉松比赛的建议

  • 2018-12-21    

内容导航:

案由:

大型体育赛事的举办对区域和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明显的刺激作用。目前,中国体育产业已被正式纳入到国家重点发展领域。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在柳州市举办国际性马拉松赛事当可列入议事日程,临近的南宁、桂林市都举办了马拉松比赛,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相信这一举措对促进柳州市加快“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目标是一个可用之机。

因此建议:

1、实地调研考察,全力做好赛事筹备工作。建议市领导牵头成立组委会,统筹协调马拉松相关各职能部门,并进行实地调研,确保部门之间通力协作;加快广场改造、特色赛道打造进度,改善赛道条件。

2、可以采取PPP模式,确保资金到位。在资金来源方面,可以采取政府主导,同时采取PPP模式,通过专业策划、市场运作相结合拓宽办赛资金来源,也可以争取冠名合同长期化。
   3、结合紫荆花旅游节,扩大比赛的影响力。我市可以在紫荆花盛开季节举办马拉松比赛,结合旅游节进行宣传策划,由此进一步扩大柳州市知名度,也可由此进一步开拓柳州的旅游产业。

4、多方调研,借鉴经验。马拉松比赛不仅仅是一场专业运动员的专业比赛,更应该是一座城市的狂欢。可以针对不同年龄不同需求的跑步爱好者设置半程马拉松、10km城市健康跑,8km活力跑,5km老年健康夕阳跑等跑步项目活动来促使比赛更加丰富有趣,提高比赛的参与度,可以借鉴周边城市如南宁市的举办经验。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