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公园、广场等公共活动场所增添儿童娱乐器材的建议

  • 2017-12-27    

内容导航:

 背景和问题

目前,在柳州的公园、广场以及居民小区,基本都建有扭腰器、臂力锻炼器、跑步器等健身器材。但这些器材的适用对象多是中老年人,基本不适合儿童(特别是学龄前儿童)使用。适用于儿童的活动的器材在公园、广场以及居民区基本没有,虽然部分公园内开设有“儿童乐园”但其中大多为碰碰车、电动汽车等电子游乐设备,存在游玩价格高昂,难以锻炼儿童身体素质,更无法进行亲子互动的缺点。

近年来,国务院印发了《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通知提出统筹建设场地设施,方便群众就近健身,并同时将青少年作为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的重点人群,要求大力普及青少年体育活动,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目前柳州市公共场所儿童娱乐设备偏少这一现状与全民健身以青少年和儿童为重点的目的是有悖的。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更是每个家庭的希望,儿童的户外活动及锻炼应受到高度的重视。

  建议:

  1.建设儿童主题公园。例如可结合柳州是著名汽车城这一特点,将汽车主题融入到儿童公园的设计中。一方面增进儿童对于汽车的了解和认知培养对于汽车的兴趣,另一方面可通过设置儿童交规普及游乐区使儿童在游玩过程中,学会交通法规,以保证在日后生活中的安全。

  2.对广场、公园等公共场地进行合理规划,划分专门的儿童游乐区,将儿童游乐区同成人活动区域划分开,以保证儿童活动时的安全。在儿童游乐区安装适用于儿童活动、锻炼用的器材(如小型滑梯、儿童摇椅、秋千、跷跷板等),以供儿童免费使用。

(邢树鑫)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