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柳州市委召开“坚定理想信念 赓续优良传统”青年社员学习座谈会

  • 2022-04-29  柳州政协_九三学社信息员  

内容导航:


4月29日上午,在第103个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九三学社柳州市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坚定理想信念 赓续优良传统”青年社员学习座谈会。九三学社柳州市委主委叶青松,副主委、青工委主任邢树鑫出席会议,会议由社市委组织科科长、青工委副主任杨柳主持。

与会社员集体收看了九三学社中央青年骨干社员线上系列培训(第四期)视频;邢树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武维华主席在社中央“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



邢树鑫、刘彦杰、孙艺心、黄妍芬、钟晓在会上作了发言。

邢树鑫表示,去年4月2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他工作的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深入公司全球研发中心、实验中心、产品展示区和挖掘机生产车间看产品、听介绍,详细了解柳工改革发展创新的最新进展,同公司职工和技术研发人员亲切交谈。作为一名研发技术人员,今天再次重温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更加感受到肩上的责任。在当前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在智能化、新能源、大数据等新兴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传统产品与新兴技术的有机结合,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又一全新课题与挑战。他将带领本部门的研发技术团队扎实做好基础研究,加大前沿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努力提升研发水平,助力公司更快、更好地推出高质量的产品,实现产业报国之志。

刘彦杰表示,自己怀着对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核心价值观的深刻认同,进入到九三学社大家庭。作为一名青年社员,他一直希望能像老一辈九三人一样追求进步,为此他也一直在努力进行学习深造。

孙艺心表示,六年的工作实践,使她对高校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更深的感悟:要成为一名骨干教师,既要扛得住教育探索的艰辛,又要耐得住学术研究的寂寞。高山仰止,方知才疏,三人同行,觉左右为师。九三大家庭让她有幸与优秀的人同行成就更好的自己。

黄妍芬表示,作为一名在政府职能部门工作的青年社员,要在岗位上恪尽职守、争当表率,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要积极为优化柳州营商环境,便民利民,服务社会贡献自己绵薄之力,坚定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工作态度。同时,还要跳出自己所熟悉的行政圈,挖掘更多的参政议政“知情”渠道,更好的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责。

钟晓表示,要以九三前辈先贤为榜样,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思考如何结合本职工作在民族团结、乡村振兴、国企改革上贡献力量。



随后,叶青松主委同与会社员围绕组织建设、宣传工作、议政建言、科普与培训、社会服务等社务工作进行探讨。与会社员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围绕以上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叶青松主委表示,青年社员的成长和进步,关系到九三学社的未来。她勉励大家,要多思考,多调研,多参与到各项社务工作中来,充分发挥青年社员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柳州市高质量发展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撰文 I 周行

编辑 I 周行

审核 I 叶青松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