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张红侠参加鱼峰区政协文体组调研活动

  • 2022-04-27  柳州政协_九三学社信息员  

内容导航:

2022年4月24日下午,鱼峰区政协文体组委员到柳州市桂饼文化博物馆和大龙潭社区开展调研活动。鱼峰区政协副主席陈文杰参加调研。

文体组委员一行先是来到柳州市桂饼文化博物馆,就推动桂饼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进行调研。大家浏览了博物馆内与糕饼文化相关的藏品,了解了传统糕饼制作技艺和文化底蕴。委员们在交流中纷纷表示应该联合学校和企业共同开展类似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在传承中华文化的同时也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

接下来,委员一行来到大龙潭社区服务中心调研民族文化工作。鱼峰区天马街道大龙潭社区有汉、壮、回、瑶、苗、侗等10多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四分之一,社区曾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社区”等称号。调研中,大龙潭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委员们现场唱响自创的山歌,展示山歌集。最后,委员们与大龙潭社区书记梁静青,就如何提升基层民族文化工作,满足群众需求等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

社员张红侠作为鱼峰区政协文体组委员全程参与调研,并作宣传报道。



撰文 I 张红侠

编辑 I 周行

审核 I 叶青松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