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支社组织社员参观柳州工业博物馆

  • 2021-09-21  柳州政协_九三学社信息员  

内容导航:

金秋时节,天气依然炎热。9月19日上午,东风支社的14名社员,相约来到文昌桥头,一起参观柳州工业博物馆,度过了有纪念意义的周末。

柳州工业博物馆于20125月1日建成、对外开放,集工业历史发展展示、工业遗产保护、科学知识普及、旅游休闲于一体,填补了广西工业类博物馆的空白,成为广西乃至全国第一所城市综合性工业博物馆。这是柳州人的骄傲,市政府能投入建成这样一座大规模的博物馆,供市民和外地游客前来参观、了解柳州的工业发展历史,是非常了不起的一件大事。

支社社员们饶有兴致地在馆内四处浏览,驻足在一件件工业展品面前,看着产品的介绍资料,评论和交谈着,感叹于柳州几十年来在工业发展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和长足进展。东风支社的成员中,许多是来自各个工厂、企业的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老社员们更是见证了柳州工业的变迁和发展历程,参观工业博物馆、对他们是十分有意义的。蒋工、许工、杜工、蒙工已年届八旬,他们步伐缓缓地行走观看着,这座城市和城市工业的变迁发展,一幕幕呈现眼前,当年参与建设的激情壮志,仿佛就在昨天……

柳州工业博物馆每年都在翻新、补充新的展品,包括各厂矿企业及员工的捐赠品。这不,原灯泡厂灯具分厂厂长王金根王工,参观之后、向工业博物馆现场捐赠了他珍藏多年的两只高压钠灯,据他介绍、高压钠灯应用于路灯照明系统。王工当年设计发明的灯泡封口机,曾获得国家轻工部科技成果四等奖,在当时国内的灯泡行业、属最先进的技术水平。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十六个大字,矗立在工业博物馆大门上方。参观柳州工业博物馆、了解柳州工业历史发展进程,激励着我们每一位社员、要立足于本职岗位、兢兢业业、立志奉献,为柳州市的工业和经济发展,尽己之责、添砖加瓦。柳州市的明天,一定更美好!李霞)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