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 2021-09-22  柳州政协_九三学社信息员  

内容导航:

题记:2021年9月13日至9月18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举办了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市委委员、柳机支社主委张红侠如期参加培训,并作为学员代表在结业典礼上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发言。

  

尊敬的领导、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是张红侠,来自柳州,是柳机支社的主委,很高兴结识来自区内各地的精英社员朋友们。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这次培训的几点心得体会。

第一,我觉得这次培训班纪律严明,管理规范。学员手册中有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和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学员基本要求和行为规范等条文,让大家可以明确地了解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培训期间,大家都能够严格遵守纪律,配合社会主义学院的各项管理,虚心、安心、静心地学习,并积极开展有益的文体活动,比如爱国歌曲大合唱、气排球比赛等,营造了良好的班风、学风。

第二,学院安排的课程内容丰富,适用性强。我们学员大多是九三学社各支社的主委,开展基层组织活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邓路遥教授关于民主党派的责任与使命——兼谈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龙小松教授关于社情民意写作技巧的授课,都给我们列举了成功的案例,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广西革命纪念馆的现场教学——弘扬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看着那些触目惊心的实物和图片,听着那声情并茂的讲解,使人不禁心潮澎湃、热血沸腾。让我们再次深切体会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唯有倍加珍惜,努力奋斗,才不负革命先烈们的无私付出与巨大牺牲。

第三,课堂气氛活跃,互动加深理解。刘菊香教授在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授课中现场提问如何发展、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引发同学们的深思和探讨,提出了关于完善相关制度建设、提高参政党自身能力等观点。刘教授细心倾听并及时点评,让大家原本有些模糊的概念和理论明晰起来,增强了自信心和使命感。

第四是关于我们自己。要巩固学习成果,提升履职能力。学习不是一日之功,要靠长久积累才能有所收获。社区委副主委葛春启在开班式中讲到,为什么加入民主党派?因为喜欢,因为爱。那么既然加入了九三学社这个民主党派,就要担当起相应的使命和责任,努力做好自身建设,在立足本职的基础上,做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愿我们一起努力,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谢谢大家!张红侠)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