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永葆奋斗姿态

  • 2021-07-12  柳州政协_九三学社信息员  周行

内容导航:

题记:2021年7月8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各市市委委员第一期培训班圆满结业,市委委员、柳机支社主委张红侠作为工程技术界的学员代表,在结业典礼上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社友:

    大家好!

    我是来自柳州五菱柳机化验室的一名理化工程师,我的名字是张红侠。我从事发动机零部件、原材料中元素含量的检测分析工作,包括车用陶瓷催化转化器中贵金属的测定。

    非常感谢九三学社广西区委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让我们可以互通有无、共同进步。

    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我的理论知识得到进一步丰富,思想认识得到再一次升华。下面就把这几天的学习心得跟大家分享一下——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学习,我们要从党的优良传统和先进经验中汲取营养,切实转化为自身动力,要秉承办法总比困难多的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不惧挑战、开拓进取、建功立业。

    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总规范和总遵循。我们应当从政治高度予以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增强责任和担当,做社会主义的亲历者、维护者、捍卫者,做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我们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们要认真学习和了解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五大纽带”:政治上追求团结统一;分布上交错杂居;文化上兼收并蓄;经济上相互依存;情感上相互亲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格外重视民族工作、格外关心各族群众、格外关注民族地区发展。我们要开展相关学习、讨论、调研、培训等活动,充分理解少数民族为守卫祖国边疆做出的重大牺牲和无私奉献,牢记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发展进步的基石,营造维护民族团结的氛围,增强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对中华民族、对中华文化、对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今后我会持续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九三学社社史的学习,以先辈先进为镜,汲取榜样力量,永葆奋斗姿态,把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继承并发扬光大!

    谢谢大家!(张红侠)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