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政协主席陈鸿宁带队就重点督办提案《关于推进我市农村污水处理改善农村生态环境的建议》开展调研

  • 2020-05-29    

内容导航:

20197月,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财政部、银保监会等九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东部地区、中西部城市近郊区等有基础、有条件的地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明显提高,村庄内污水横流、乱排乱放情况基本消除,运维管护机制基本建立。近年,我市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但农村污水治理是难点重点,农村污水无序排放是造成农村水环境污染的原因之一,随着我市农村城镇化水平不断提高,迫切需要完善现有的排水系统和相应的污水处理系统。为此,九三学社柳州市委在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推进我市农村污水处理的建议》的提案。该提案被列为2020年市政协重点提案,由市政协主席陈鸿宁督办。

528日上午,市政协开展督办重点提案《关于推进我市农村污水处理的建议》调研活动。市政协主席陈鸿宁率调研组参加活动。调研组实地走访了鹿寨县中渡镇大兆村和鹿寨县鹿寨镇大村村大村屯农村污水处理项目。陈鸿宁详细了解了日常污水处理涉及户数、过滤工艺流程、排放标准及运营维护费用等问题。

陈鸿宁指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务必高度重视。目前,农村污水处理资金主要来源于财政支持,基本是政府托底,各地要积极的做好沟通协调向上级争取更多的资金,抓紧机遇,全力加快这一惠民项目的建设。

柳州市政协秘书长陈仕福,柳州市发改委副主任、柳州市粮食与物资储备局局长、九三学社柳州市委主委蒋俏玲等参加调研。(周行)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