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广西区委赴柳州调研国有企业技术创新情况

  • 2020-05-15    

内容导航:

429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葛春启率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一行赴柳州开展“激发国企创新能力做强国企技术创新体系”课题调研。

“提升创新能力做强国家技术创新体系”是九三学社中央 2020 年党派大调研的主题。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指出,要“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国有企业居于我国产业链和创新链重要位置,是做强国家技术创新体系,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的中坚力量。社区委在接到社中央的调研任务后,制定了周密的调研方案,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选取区内较有代表性的国有企业开展调研。

调研组在向柳州市科学技术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部门单位进行书面调研后,来到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葛春启详细询问了企业技术创新的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特别是在创新动力、活力和能力等方面的问题,以及改善国有企业创新环境、激发国有企业科技创新的动力和活力的意见建议。在听取企业的情况介绍后,葛春启表示,创新是一个企业的灵魂,在今后的工作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继续发挥科技界别特色和人才智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企业有更好的创新和发展环境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秘书长黄忠官,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参政议政部部长罗筱宁,柳州市发改委副主任、柳州市粮食与物资储备局局长,九三学社柳州市委主委蒋俏玲等一同调研。

(周行)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