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荣誉,积极参与,认真履职

  • 2020-03-26    

内容导航:

201310月我成为一名光荣的九三学社社员,从此我与政协结下不解之缘。我对这份荣誉倍感珍惜!入社伊始我就决心以优秀的九三学社社员为榜样,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认真地履行参政党的职责。入社之后,接触了很多九三学社的领导和社员,他们用自身的行动影响我、教育我,我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之外也积极参加九三学社的各项活动,与九三共同成长,收获了很多很多。

第一次参加的学社活动是我刚入社不久时,201311月的“九三学社广西区委第二届运动会”。比赛前社科院的姚老师数次带着我从柳机到柳钢,穿过大半个城市去找到合适的对手练习混双的磨合备战;赛场上队友们因连续作战、体力透支,而脸色有些苍白,参加单打的选手更是咬牙坚持……这些都是我和社友们为集体荣誉努力拼搏的见证。运动会期间大家团结协作、互助友爱,共同为集体荣誉而战,机关工作人员尽心尽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那一次柳州支社赢得了“羽毛球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体验到挑战自我、奋勇拼搏的乐趣,更向社市委领导和社友们学习到默默奉献精神。

工作之余,我踊跃投稿,反映社员工作情况、思想动态、生活感悟及社情民意。仅2015年一年就向柳州政协九三学社网站投稿41篇,发表34篇。起到了传播正能量,发挥风向标的作用,体现了九三人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鉴于我的优秀表现,社市委给了我很多次学习交流的机会,而我也心怀感恩,认真对待每一次机会,努力学习、用心交流、增长知识、开拓视野。

20164月我在南宁市参加了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举办的参政议政信息培训班,聆听了2015年度“九三楷模”苏州市政协委员龚震给我们作社情民意信息专题培训。 龚震是苏州海关的公务员,2003年至2015年他撰写的600多篇信息,19次得到李克强、王岐山、张高丽、汪洋、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100多篇被全国政协采用,60多篇被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用,20多篇转化为全国政协和江苏省政协提案,先后推动相关部门出台意见14份,参与撰写的《关于推动我国低碳经济发展的建议》被列为2010年全国政协1号提案。作为海关人员,他是共和国大门第一道防线的忠诚守护者,作为九三社员,他以深邃视角和智慧思辨成为议政建言的典范。他结合具体案例,畅谈了对信息工作的认识,指出社情民意信息已成为促进中共党委和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渠道,写信息反映情况不仅是民主党派成员的一项职责义务,更是我们的一项权利。他的亲身体验与经历,以及他在参政议政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都给了我极大的震撼!由衷地钦佩他在信息写作上投入的心血和取得的累累硕果,激发了我向榜样学习的热情,除了干好本职工作外,还要继续积极投身到关注民生、改善民生的大事业中去。

培训班上,我抓紧机会和其他城市的社员就各自关注的民生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例如简化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公积金提取流程、规范午托班管理、校园周边安全问题等,大家交换视角、深入探讨,争取在今后也写出更好的社情民意信息,为党和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尽一份绵薄之力。

也是在这一年,我当选为鱼峰区政协九届常委。这首先要感谢九三学社柳州市委的提名推荐,我深知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义务。区政协戈传祥主席在走访常委时就曾对我说,要积极干好本职工作,起到带头作用,同时关注社情民意,争取写出优秀提案。主席的教诲我一直铭记在心。

民生事无小事,我的社情民意有关于推进快递包装“瘦身”和有效回收利用的、优化红绿灯设置的、修建公共自行车站点的、规范物业管理市场秩序的,等等,处处关注民之所需、民之所盼、民之所急。2019716日,我向鱼峰区政协提交了题为《关于整治鸡喇路16号居民养鸡扰民问题的建议》。起因是鸡喇路16号柳机1479号的住户在院子里养鸡,其中公鸡每天早晨5点钟开始尖声鸣叫,一次鸣叫约2分钟;每隔15分钟左右又鸣叫一次。持续到6点左右。这种叫声特别刺耳,使附近的居民睡眠受到严重干扰,有些人精神几近崩溃,对此强烈不满,为社会安定团结埋下隐患。已经有人扬言:如果再得不到处理,要自己去投毒处理!我意识到事情紧急,所以立即向鱼峰区政协提交了社情民意信息,并恳请加急办理!三天后就取得了让居民满意的效果,成功消除了治安隐患。在此,我要为鱼峰区政协对这条社情民意信息的快速响应和持续跟进点赞!

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人民政协工作着力点,要以一件件小事的办理、一件件实事的落实、一件件难事的解决,不断提升人民的幸福感。我会珍惜政协委员这份荣誉,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培训和调研,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努力建言献策,尽我所能来聚集正能量、传播好声音,以严谨的态度认真履职,做出政协委员应有的贡献。

 

(张红侠)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