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九三情怀

  • 2019-07-19    

内容导航:

7月13日,九三学社柳州市河西支社举行了2019年换届选举,五位下一届班子的候选人得以全票通过,就任下一届支社领导班子的主副委。承蒙大家的信任,把这个班子交到了我的手里,我将竭诚为大家服务。今后一定会继续尽心尽力狠抓基层活动,为社员服务好,并做好社市委和本支社社员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带领河西支社走向新的辉煌。

回想起当年对于入中共还是入民主党派,还真进行过一番思想战斗,毕竟在当时的年纪,在事业上还在起步阶段,社会上普遍认为入党对自己的职业晋升更加有帮助。所以我也提交了自己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按照入党程序写了几个月的思想汇报。我当时在公司也已经是技术专家,职称也拿到了副高,家里世代赤贫,兄弟也有是党员的。各项条件都是具备,按理来说应该尽快帮我转为入党积极分子来培养,然而并没有这样。

我国实行的是在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这在初中学政治的时候就知道了,但是对于我国有哪些民主党派,它们各自的纲领是什么,入党要求是什么等并没有去详细了解。有一次和一个供应商朋友不经意的聊起想入民主党派的事。他说:“你算找对人了,我弟就是自治区的政协委员,让他帮你分析一下哪个党派适合你。”这位朋友的弟弟根据我的情况,认为我还是适合加入九三,因为我是科技界的高级知识分子,符合九三学社的社员要求。而且就这一决定,我还特地咨询了我哥,他已经入党多年了,但他也认为入民主党更有前途。然后我就写了入社申请,并在那我朋友的哥哥的带领下来到了当时还在五星步行街上的政协大楼里递交了申请书。当时的组织部长老贾热情的接待了我们,还帮我找了入社介绍人。在办理入社申请的过程中我才知道,我的顶头上司杨总就是我们河西支社的副主委,我真是舍近求远了。走程序时找杨总签字以及到柳南区政府找了当时柳南区的政协副主席阳主席签字,感觉到九三的社员不是总工就是主席,都是一些很厉害的人物,看来我是找对了。就这样在2010年我也成了一名光荣的九三人。那时整个河西支社社员少,年轻人更少,每年9月3日市委举办的庆祝九三成立的茶话会都不够一桌。为了达成五菱的社员够一桌的目标,杨总利用自己的强大的号召力,我们两人作为介绍人在2013年在技术中心动力总成部发展了6名新社员,开始了河西支社的年轻化进程。2015年我们又一起作为入社介绍人发展了3名新社员,达成了五菱社员够一桌的目标。在此期间我积极参加一些社务工作,比如写宣传稿宣传我们公司社员的一些先进事迹。如此在社市委也有了一定的知名度。

2014年,到了支社领导换届选举时,这时原主委阳主席激流勇退,把领导的担子交到了杨总头上,在决定副主委人选时,当时有不同意见,并没有把我列入,后来可能是考虑到杨总太忙,唐工又只负责退休社员,另一副主委冷局更忙,所以社市委综合考虑后,把我列入了副主委名单。由此我得以进入新的一届支社领导班子协助杨主委负责主持支社的日常工作。

在这接下来的五年里,我们支社在各位社员的支持下,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社员发展方面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到这一届期满,已经达到37人,稳稳的挤进了九三柳州的17个基层支社的前三名。而且发展的渠道多样,素质也高,比如在壶西中学发展的小莫老师,写作功底和演讲口才好,即使调离了河西到了东风支社也是鹤立鸡群,在新一届的换届选举中一举被选为东风支社副主委。

在社员业绩方面,河西支社更是人才辈出,九三市委会蒋主委和冷副主委都来自河西。支社副主委杨总更是屡获殊荣:八桂学者特聘专家,国家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九三楷模等等一个个都是重磅的大奖,社员五菱技术中心主任秦总获政府特殊津贴,社员柳工邢总入选柳州市十百千人才,同时也是市委委员。其他的获得省市各级科技进步奖的更加数不胜数。还有很多社员获得了职务或者职称上的晋升,深刻的诠释了爱岗敬业,发挥了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九三学社争光的精神。

在社务宣传工作上,我坚持写稿报道社员动态、社务工作和社情民意,积极组织社员参加区委的各种征文活动,年年帮助支社获得宣传工作集体奖和个人奖。还完成过区委的调研课题《新能源汽车应用与推广》调研,从而获得了5000元调研费,加上这几年支社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奖金,在没有向社员收社费的基础上保证了支社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个人发展方面,也取得了一些成果。担任副主委期间,得以有机会参加一些社市委,区委组织的一些培训和活动,记忆比较深的是去年参加的与民革联合举办的在湖南大学的骨干社员培训班,通过学习得以开拓了眼界,提高了参政议政水平。还参与了很多其他类型的培训,每一项都让自己有所收获。

在2017年,我还被社市委推荐为柳南区政协委员的候选人并得以顺利当选。在担任政协委员期间,积极参加各种政协会议和小组讨论,参与小组活动并撰写政协提案,做好建言献策的履职工作。

自身业务工作方面,按时间节点完成了各项车型的开发任务。并把工作中解决问题的经验进行总结提炼,发表了不少论文,获得了十几项发明专利的授权,在行业内部的论坛及研讨会宣讲若干次,扩大了自己的知名度,这些成果的积累最终让我通过了去年的正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成为了一名正高级工程师。

展望下一个五年,新一届支社班子将与广大社员一起,充分发挥九三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携手前行,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我们九三人应用的贡献。(吕兆平)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