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五四精神激励我奋勇前行

  • 2019-05-15    

内容导航:

我是来自九三东风支社的社员邓发平,就职于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从事发动机设计工作。20185月我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九三学社的社员,很荣幸我能加入这个光荣的集体,我今天的发言题目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五四精神激励我奋勇前行》

一百年前,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创始人陈独秀、李大钊、九三创始人许德珩等革命先辈倡导的新文化运动影响下,一大批满怀救国救民的热血青年们发起了反帝反封建“五四运动”。回首过去的一百年,我们这个古老的农业国家从积贫积弱、任由外部帝国主义宰割、内部军阀混战民不聊生到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东方。青年强则国强,我们新一代的青年要继往开来,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感召下,应该珍惜现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作为一名汽车行业从业人员,尤其是在新中国领导人关怀和指导下建立起来的、具有光荣传统的东风汽车集团,我感到有一种强烈的使命感,随着汽车行业对外资的进一步开放,越来越多的国外品牌汽车在我国独资建厂、成立研发中心。作为一名发动机设计师,深知只有努力提升产品研发实力,努力掌握核心技术才是出路,才能使现状有一个根本的改观。

年轻一代有担当、有理想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新的时代、新的历史时期让我们一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奋勇踏实的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自己的青春热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美好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吧!(邓发平)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