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雀跃

  • 2019-05-15    

内容导航:

  你可曾见过那般美景?历尽艰苦后的朝阳,如一颗心一般,雀跃上云端。

    凌晨四点,山间小路一片幽暗、寂静,只有几个想见到山顶美景的虫子早早醒来,借着我的肩膀向山上行去。

    “沙沙,沙沙”,树影摇曳,似是在与天空的琼月告别,而那皎洁的月色却依依不舍地扯住了云儿的衣角,想要留下来一同欣赏那从未见过的美景。可惜云儿的衣角太过轻柔,不但没有留下月亮,还被扯了下来,轻飘飘地落在山上。这被扯下来云儿的衣角并不多,只能堪堪地系在山的腰间。

    才刚刚到了山腰,我就在那看似腐朽的木梯上停了下来,走不动了。一时竟不知是被山间的腰带系住了,还是被脚下的深渊吓到了。疲倦一点点缠上双脚,开始对我不停地恶作剧,甚至还恶劣地叫来了恐惧这个帮凶,把我的心高高地悬起,强迫它低头看去。可这能阻止满怀期待的心吗?不,不能让疲倦和恐惧得逞!放眼望去,山下是星罗棋布的村庄,看似分离,实则却被一条潺潺的玉带串联在一起,为大地这块织锦上增添了一朵小花……片刻后,悬起的心干脆利落地挣脱了束缚,直直向上飞了出去。

    此时,太阳已经悠悠醒转,也许是像我们在伸懒腰中猛然想到自己的职责,终于一点一点地爬上了地平线。没想到那条系在山间的腰带却在此刻浓了一些,丝丝缠绕住金阳,把它困在雾里,晕头转向。

    山腰再向上,有一个小小的荷塘。初夏时节,小荷还未绽放,只是娇羞地露出了一角,便躲着再不肯出来。晶莹剔透的露珠可不像小荷,大大方方地展现自己的身姿,一跃,从荷尖跳到了水里。心中不由自主地浮现出一句话:“嫩荷披纱舞晨风,清露赤足踏涟漪。疲倦在此时又不知好歹地叫来了懒惰,劝我道:“这里的景色都这么好看了,不如就别上……”“是啊,”内心一个更强音立刻打断了他们,“这里都这么好看了,上面还不知道有多美呢!”

    踏上台阶,一步一步,我坚持登上了山顶。

    薄雾已然成了云海,重重地压着那一轮红日。可是红日的力量更胜一筹,缓慢而坚定地升上天空,有如游龙灵眸初启,审视着一方天地。啊,它终于挣脱束缚了!瞬间,阳光这支军队手持金戈冲向了世间,在身后的云海上留下了一道道血迹,硬是将云海洗成了血海。明明无声,却能湮灭耳边的所有声响,徒留心脏在胸腔疯狂撞击,“砰砰,砰砰……”那是要冲破束缚的呐喊!我用双手在嘴边弯成喇叭形,向着山川大地纵情高呼“啊——”!呼啸而过的山风卷起落叶,向太阳冲去,它想要追上那片明亮,成为像阳光那样英勇的军队!“铛——”古刹的钟声唤醒了沉睡的鸟儿,嘹亮的鸣叫着冲出树林,直上云端!“咚!”心脏终于冲破束缚,化作飞鸟,一跃而起,与太阳一起站在了天空。

    我心雀跃!

 

张红侠

2019.4.23-25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