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力发展柳州民宿,促进乡村振兴,带动区域旅游发展的建议

  • 2018-12-28    

内容导航: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休闲度假逐渐成为常态化消费,也成为居民的生活方式之一。单一的观光旅游、景点旅游已经不能满足游客的休闲度假需求。民宿今年来在全国各地飞速发展,虽然看起来民宿似乎还只是一种酒店客房的替代品,但更多地方,却形成了以民宿促旅游的现象,成为一种新的旅游模式,浙江莫干山更是因为各种特色的民宿而成为了近年来全国各地游客选择出行的热门目的地,一房难求。

    作为柳州而言,发展民宿同样大有可为,发展民宿产业,对促进乡村振兴,改善村民收入具有重大意义。北部三县贫困人口众多,单靠政府投入,扶贫攻坚难度较大。如果能够通过发展民宿,吸引民间资本到北部三项投资,进而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对于国家的扶贫战略同样有重大意义。

鉴于上述几点:因此建议:

     1、我市出台相关政策,通过土地流转、税费优惠、资金扶持、旅游宣传等手段,大力发展民宿尤其是精品民宿,促进乡村振兴,带动区域旅游发展。

    2、作为市区而言,柳州拥有良好的山水资源,环江滨水大道更是成为了柳州一张城市名片。但是环江滨水大道沿线除了风景和散乱无序的农家乐以外,能让游客留下的并不多,如果能在莲花山核心保护区范围以外,选择适当的区域发展民宿产业,可以进一步的提升莲花山风景区、环江滨水大道整个片区的旅游价值。

    3柳州北部三江、融水、融安均有优质的山水资源,再加上自身特有的民族风情,本身也适合发展民宿产业。以三江为例,可以依托侗族民族风情、茶园风情为特色,加上自身具有高铁站的优势,完全有潜力像莫干山一样打造出有特色的民宿旅游度假模式;(钟晓)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