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九三,青春飞扬

  • 2018-08-02    

内容导航:

615-16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青年论坛在南宁桂华苑进行。九三学社广西区委领导、青工委领导,以及来自广西区各地的百余位社员兴致勃勃地参与其中。

    虽然论坛正式开始是615日,但社员们在612日就纷纷行动起来了。这缘于青工委领导别出心裁的安排和提前预告,将全区参加论坛的社员打乱各地域分成八个组,名单在612日晚上就发布在论坛微信群里。每组由一名组长和一名副组长负责人员召集、事项策划、任务领取和布置等,我很荣幸地被推荐为组长。12日晚上收到名单后大家就积极行动起来,我所在的第四组共有12人,副组长梁杏建立了小组微信群,并将群二维码和小组成员名单截屏都发布在论坛大群里,@已经进群的成员快速进入小组群。到午夜十二点小组成员有7人报到,第二天早上和中午又经过短信、电话的邀约,终于集结完毕,我立刻在组长群汇报了好消息。这中间还有个小插曲,有个成员扫描我分享的二维码进群,但我核对信息时发现她并非在我小组,这意味着我们组有个成员未找到组织,而她也未找到她的组织。在小组其他成员还未发现的时候,我果断将她移出群聊,另外加了好友,提醒她到大群里去看名单,正确加入她的小组。她告诉我早上有人打电话让她扫码进群,她因为没仔细看名单就直接扫到了我分享的小组二维码。误会就这样解除了。

    接下来是紧锣密鼓地备战615日晚上的联谊活动。由于本人没有艺术细胞,对成员们的才艺也不熟悉,而且时间紧迫,就决定集体合唱一首《相亲相爱一家人》,备选节目《萍聚》。副组长梁杏行动迅速,在QQ 音乐上搜索到相应曲目后直接分享在小组群里,嘱咐大家先自行练习。我是一有空就戴上耳机听歌曲,还不时跟着哼唱,直到临睡前才把耳机拿开。

614日晚上社区委领导和青工委领导先召开小组组长和副组长碰头会,激励大家率先垂范,严守会议纪律、注重个人形象、调动社员激情、展现青年风采等注意事项,这些带头人的兴致被有效地激活!这边的会议刚结束,我就在小组群发布消息,请已经报到的组员到我房间集合议事。当晚有7名队员前来报到,都是初次相见,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我们试着合唱了《相亲相爱一家人》,几遍下来,都感觉不尽如人意,一是歌词太多不容易记,二是曲谱婉转不容易和……为了不在台上被笑话,大家讨论决定合唱《同一首歌》。还是由副组长梁杏QQ 音乐上搜索到曲目后直接分享在小组群里,大家抽空先自行练习,有空再进行合唱。

615日上午,社区委专职副主委葛春启出席论坛开班仪式并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接着观看了九三宣传片,看到我们九三学社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关注民生所取得的一项项成果,社员们热血沸腾、情绪高涨。正好为接下来的破冰之旅做好铺垫。

破冰之旅要求每个小组在半个小时之内队员们互相熟悉名字、工作单位,设计好本组的队名、LOGO、队歌、口号,并在纸上写好、画好!然后主持人随机决定上台顺序,轮流展示。上台时要合唱两至三句队歌,齐声呼喊口号,而且口号结束时要有统一的动作,要有队员解释LOGO的含义……时间短,任务紧,但是九三青年都用自己的热情和激情圆满完成了挑战。当我们在台上深情合唱“同样的感受给了我们同样的渴望,同样的欢乐给了我们同一首歌”,喊出“九三九三,青春飞扬”的响亮口号时,台下的社友们给予了热烈持久的掌声!

随后的论坛演讲,给我带来了巨大的精神震撼!“创新驱动发展,责任铸就品牌”、“在平凡的工作中成长自己”、“天使之路”、“美学与人生”“一带一路,共赢未来”、“行万里路这九三青年美国游学记”……14位九三青年的演讲,涉及工业制造、医学、美学、天气预报、互联网+等诸多领域,社友们的成就令人瞩目,他们立足本岗,坚持岗社结合,紧跟国内国外形式、把握政治脉搏、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他们积极进取、乐于奉献的精神更是会感染和激励更多的九三人!

此次论坛活动只有短短的一天半时间,但我觉得收获了满满的知识和友谊。今后要不断学习,提升能力,担负起使命,把民主党派工作融入到本职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让青年更九三,让九三更青年;九三九三,青春飞扬。

(张红侠)2018.6.19-7.4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