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彬带领九三学社广西区委课题组来柳调研

  • 2018-06-06    

内容导航:

52日至3日,自治区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率领九三学社广西区委课题组,来到柳州实地了解数字经济发展推进现状、成效及存在问题。 
  李彬等课题组成员与柳州市发改委、工信委、商务委等职能部门以及5家涉数字经济企业开展座谈,听取了柳州市副市长卢柳屏关于柳州市数字经济发展的总体情况、主要成效与特色的情况介绍,各职能部门围绕支持和鼓励数字经济发展政策制定,数字经济与智慧城市建设、传统产业转型、民生普惠服务改善等融合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困难进行了汇报,企业对在发展过程中急需得到政府哪些政策支持改善发展环境提出了建议。 
  座谈中李彬认真听取部门及企业的建议意见。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主动适应数字化变革,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积极推动结构性改革,促进数字经济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2017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27.2万亿元人民币,占GDP的比重达到32.9%,“互联网+”行动不断深入推进,数字经济规模位居全球第二,成为驱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引擎。近日以“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为主题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经济分论坛在厦门举行,各地都在出台支持产业发展、推广应用的扶持举措,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建设发展。广西数字经济发展与周边重庆、贵州等省市相比,数字经济发展规模速度等存在明显差异,要加快我区社会经济发展,就要释放数字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紧紧依靠信息技术创新驱动,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拓展经济发展的新空间。这次我们深入各地调研,就是为掌握各市大力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制造业、农业、服务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第一手资料,对自治区政府出台扶持数字经济发展政策等方面诉求,通过课题报告向自治区常委、政府提出有价值的建言。同时李彬对中共柳州市委、市政府及市委统战部、有关职能部门和企业对课题组调研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课题组在中共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军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广西汽车集团和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中拥有全球领先地位的产品线,科技研发平台以及品牌产品,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坚持创新驱动,以质量为根本,提升产品品质、技术含量与附加值,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等情况介绍。为加强与社基层组织的联系,发挥业内专家的作用,本次企业调研课题组还特别邀请了九三学社柳州市河西支社的骨干社员一同参加。 
  

九三学社柳州市委主委蒋俏玲、副主委韦秋利等陪同参加调研活动。(刘云飞)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