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福建培训心得

  • 2017-07-14    

内容导航:

夏日炎炎,骄阳如火。625-30日,我有幸参加社区委在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专职干部培训班。

 厦门大学是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建的,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校园环绕厦门湾,依山傍海,风光秀丽,已成为国内公认的环境最美丽的大学校园之一。学校秉承“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是一所在国际上有广泛影响的综合性大学。

第一天上课,邓仕伦教授从严以修身、严于律己、勤学苦读、务实担当、为民情怀、重情重义等六个方面,用珍贵的史料和鲜为人知的往事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工作期间留下的精神风范。我们从中不仅能深切地感受到总书记的人格力量,而且能更深入地领会他的系列讲话的一些精神内涵,增强我们的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由于我平时对当前国际形势的关注不是很多,更没有很深入的探讨过这些,李德元博士用图表与案例给我们讲解当前国际国内政治形势与中国发展的现状,深入浅出,精彩纷呈,他的讲解如同一顿丰盛的大餐,精美的呈现在我的面前,让我惊喜不已,也感觉获益颇多。而余章宝教授则从现代国家治理体系形成与特征、建国前后中共统战的曲折过程、国家治理体系下的大统战思维、落实大统战大协商新思维途径等方面给我们解读了国家治理体系视角下的大统战新思维。社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张魁林分享了规范处理机关公文的方法。在厦大短短的培训时间里,我们与学校的知名学者、优秀教授近距离接触,亲耳聆听他们的精彩讲座,深深感悟“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厦大精神和人文底蕴,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使自己的理论基础知识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培训班采取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实践性。按照课程安排,我们还参观了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学习特区发展的历史与展望;考察大嶝岛战地历史文化,缅怀“华侨旗帜民族光辉”陈嘉庚先生;瞻仰革命遗迹——古田会议旧址,弘扬才溪乡调查精神。

一周的培训学习是短暂的,但“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厦大精神对我的感染却是永恒的。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努力成为一名有学识、有见识、勇于担当的合格的干部,为九三学社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次培训是一次长知识、增见识、拓视野、提素能的培训,受益匪浅,不虚此行。(马立克)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