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议新闻

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 2008-01-17   记者 陈莉

内容导航: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1月15日下午在市委礼堂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在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闭幕式上致闭幕词。(日报记者 姜立摄)

 

  用智慧热情来参政议政,提意见建议促柳州发展。充满议政协商与共谋发展浓郁氛围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1月15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市委礼堂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副主席张乔林、林焕新、梁樑、贺海良、覃国安、覃泽芬、吴华、温其辉,秘书长封俊昌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中共柳州市委领导蒋济雄、陈刚、彭晓春、郑俊康、苏爱群、甘霖、
    周惠峰、骆振严、崔放明、纳翔、张福海、曹金彪,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罗铭,市政府领导严世明、徐锋、张永刚,原七届市政协主席王仁武、八届市政协主席徐步基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闭幕会之前,市政协全体委员举行了选举大会,到会的314名委员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增选吴博等三位同志为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选举大会后,表彰了市政协十届一、二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共有40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
    闭幕会由市政协副主席温其辉主持。
    闭幕会上,全体政协委员一致通过了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在闭幕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说,在这次会议上,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事关柳州科学发展的大政方针和今年全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提出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智慧、热情和水平。这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大会。
    胡锦朝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各项工作都要有新进展,新成就,新气象。中共柳州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对柳州发展作出了科学谋划和新的部署。这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了广阔空间,也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紧密联系柳州实际和政协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共柳州市委提出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职能,为实现“两个率先”,建设“四个名城”实现“1213”的工作目标,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柳州做出新的贡献。
    胡锦朝说,我们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根本要求,发挥政协委员多、社会影响力大的优势,围绕中心,大力宣传市委的科学决策,共同推进柳州科学发展;要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部署,选择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课题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组织委员深入开展视察调研,撰写提案,提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质量高的意见建议,为促进柳州又好又快发展建真言、献良策;要发挥政协包容性强、联系面广的优势,汇聚各方力量,共同参加富裕文明和谐新柳州建设。
  胡锦朝说,人民政协是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市政协要努力创新反映社情民意的形式,拓展政协履行职能的新平台,提高工作质量和实效。要进一步完善公开征集提案线索的工作创新,利用报刊、网络,把向社会公开征集提案线索、公开报道提案承办情况和公开反馈提案落实结果等结合起来,增强提案工作的透明度。还要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利用新的科技成果,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和形式,切实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
    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上一篇: || 下一篇: 市政协举行十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