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大会新闻   图片快讯   大会文件   大会建议   大会侧记   委员访谈   工作亮点   网上提案  

访市政协委员、市福建商会副会长吴梓明

――为民营医院发展鼓与呼

  • 发布日期:2015-01-15       来源:《柳州日报》       作者:记者 唐小玉

内容导航:

    “民营医疗机构也应为缓解百姓看病难有所作为。”作为一家民营医疗机构的负责人,市政协委员、市福建商会副会长吴梓明对于企业反哺社会有自己的见地。

    近年来,柳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迅猛,吴梓明为能够见证柳州这段辉煌的发展史而深感荣幸。但身居其间,他也时刻感受着民营医院发展过程中的脉搏跳动和些许细微震动。他认为,以自己的医院为例,有成绩,有成功,但知晓度、信誉度、服务水平、业务能力有待提高。毕竟,民营医院和公立医院存在一定差距。

    令吴梓明感到高兴的是,他今年有幸首次担任政协委员,他将借此良机将民营医院所面临的一些困惑和难题提出来,并为民营医院从业者表达一些诉求和心声,寻求更好的发展机遇。

    此外,作为柳州10万多名侨眷中的一员,政协柳州市十一届七次全会召开在即,他正着手写一份关于拟建柳州侨界博物馆的提案,旅居国外或归国的柳州人及其侨眷,凡是对柳州经济作出贡献的,他们用过的一些物品或者一些好的经验,都可以在博物馆展出,以启迪柳州人的创业思路,激发年轻人的创业激情。

    “医疗器械更新很快,从映像模糊的X光机,到现在高清的数字化X光机,就实现了几次跨越。这些都可以在博物馆展出。”吴梓明说,如果柳州侨界博物馆提案获得通过并能建成,便可以此为平台和媒介,以一种新的方式吸引和影响更多的华侨、侨眷甚至国际友人前来关注柳州、参与到柳州经济社会建设中来。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管理维护: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国际联网备案号:45020202010042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桂ICP备050092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