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一届二次 > 委员访谈
推动落实建柳州美术馆——访市政协委员、柳州画院院长李心军
2012-01-31 17:50:00   柳州日报 粟桂利  

新任市政协委员李心军,是一个痴心笔墨丹青的画家、中国致公党党员。他参政议政的理念一如笔下水墨:“大处着眼,细微入手。”李心军说:“柳州有博物馆、科技馆,正在兴建‘博物馆群’。什么都有了,独独缺一个美术馆。美术馆同博物馆、科技馆一样是城市的文化标志,少了它,如同城市有了一道文化缺口。于文艺界、于传播传承城市文化等都是一件憾事。”作为新当选的市政协委员,李心军说得最多的是书画界人士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他说,首次参政议政,首次写提案,他尚在加强学习、熟悉和累积的阶段。

   李心军介绍,建柳州美术馆的提案,他并不是原创,此前已有政协委员关注和提议。柳州画院亦已将兴建美术馆一事列入该院的“十二五”规划,致力实现。在文化大发展、大环境好的形势下,柳州文化界当有新高度、新平台。本土书画家如何破解相对封闭局面,多“走出去、请进来”,凝结书画家社会眼光、社会心声的作品怎样带动城市文明车轮前行,这是文化大事件,需要群策群力积极争取和推动。

   他说,柳州是一座被温家宝总理誉为“山清水秀地干净”的山水工业城市,也是一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虽以工业扬名,但在文化事业上也取得了累累硕果。特别在书画领域,涌现了一批优秀的书画家。近年来,他们的作品入选全国各大展览并屡次获奖。2010年“中国著名画家走进柳州”画展,20113月“美丽柳州”书画作品亮相国家画院及台湾,为柳州建设“历史名城”“文化名城”“旅游名城”聚集了大量人气。

   “书画界人士积极参政议政的目的,无外乎为市委、市政府做出好决策提供可行性建议。”李心军说,他将在挖掘文化发展方面的好想法,验证其可行性、撰写成提案,并推动付诸行动等工作上多下功夫。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C)201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