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一届二次 > 委员访谈
农业发展呼唤人才支持——访市政协委员、市农技推广中心张征
2012-01-31 17:44:00   柳州日报 张 威  

去年,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与中国水生蔬菜研究所和湖南农业大学合作,先后进行了水生蔬菜良种繁育基地建立,以及进一步建设完善我市各县区茶园的标准化建设等工作,张征既是这些项目的组织者,也是带头人。多年以来,他站在农业技术创新的“风口浪尖”上,为我市农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年前,记者来到柳北区白沙路的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科教科办公室,见到了张征。作为我市新一届的市政协委员,张征感到任重而道远。

   他对记者说,国家一直很重视农业技术的推广和农业技术人才的培养,为此他计划在市“两会”期间就我市农业技术人才培养和从业人员收入分配等问题献计献策。张征认为,现代农业的核心是农业技术,而农业技术的核心则在于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才能深入研究农业技术,深度推广农业技术。

   农业技术人员,是支持农业技术不断创新的关键。在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工作多   年,张征一直致力于蔬菜和茶叶等种植业的技术服务与推广。特别是水生蔬菜的种植,仅去年在柳江县百朋镇推广种植的双季莲藕套种慈姑项目中,便为农民增加2000多元收入。他说,如果有更多的技术人员参与项目的实施,那么很快便可以在全市推广落实。目前,他主要关注我市各类茶叶的种植和推广。他认为,我市拥有茶园有机认证的企业与茶叶种植面积在全区处于领先,但是今年工作将迎来考验,因为茶叶品质的提升需要大量的研究人员费时费力的研究。

   为此,张征将在今年的提案中建议,建立我市农业技术人才小高地,为我市农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他认为,目前我市农业技术人员待遇过低是造成人才流失的主要原因之一,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制定新政策,鼓励技术人员来柳工作,对突出贡献者和先进项目作出表彰并给予资金支持等。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C)201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