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访谈

优待工人 服务企业

——访市政协委员、柳东新区工会主席李慕江

  • 2017-01-07  《柳州日报》  记者张威

内容导航:

    “工人是企业的基础,企业是工业园区乃至全市工业的基础,只有优待好工人,服务好企业,才能让工业园区发展起来,也才能让柳州工业经济腾飞起来。”市政协委员、柳东新区工会主席李慕江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李慕江说,在日常工作及走访中,他发现,一些企业的工会作用不明显,一些工人的权益和待遇等得不到保障。甚至,还有的企业或单位有拖欠工人工钱的问题。对此,他将在提案中提出,希望能够落实基层工会的建设。即以公司、工地等为基础设置工会组织,工会组织可以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工人开展职业健康培训、身体和心理健康讲座等,夯实工人们的安全常识。节假日还可以开展游园等娱乐活动,让工人们感受家的温暖。此外,工会组织还将在出现工人工钱被拖欠、待遇不落实、工人休假不落实等问题时,及时发挥沟通和协调的作用,让相关问题得到解决。

除了优待工人,还得服务好企业。李慕江在走访一些工业园区发现,路灯缺失、道路泥泞、生活配套设施缺乏、农贸市场缺少等问题比较突出。他认为,工业园区里的企业是我市工业发展的基石,只有将这些硬件设施建设好,让工人们安心生活工作,企业安心生产,才能保证我市工业整体得到良好发展。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