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委员访谈

“智慧城市”还需“智能交通”

——访市政协委员、柳州江苏商会会长吴克亮

  • 2017-01-04  《柳州日报》  记者陆晓艺

内容导航:

随着车流量日渐增长,市区一些路段的“堵车”问题愈发严重,让不少市民感到“堵心”。针对这一现象,市政协委员、柳州江苏商会会长、广西柳州金建交通设施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克亮提出建议:在重点路口设置“交通诱导屏”,实时显示前方路况信息,提示司机避开拥堵,选择最优道路。

来柳经商20多年,吴克亮算得上半个“老柳州”,交通问题,一直是他关注的重点。他认为,近年来柳州城市发展迅速,但由于车辆不断增加,一些路段还存在拥堵现象。

吴克亮认为,我市可以借鉴上海、青岛等市的做法,在重点路段设置“交通诱导屏”,依托市交通监控指挥中心的信息网络,实时在电子屏幕上发布前方各路段的路况信息,给司机一个行路参考。同时,“交通诱导屏”还可设置在市区各个停车场周边路口,显示停车场车位余额,帮助司机避免因“停车”而导致的“堵车”问题。

柳州江苏商会的扶贫对象为柳城县古砦仫佬族乡独山村和三江侗族自治县程村乡泗里村,目前,商会已为两个村制定了香猪苗和鸡苗的收购计划,下一步将帮助村民寻找市场打开销路。吴克亮表示,精准扶贫工作需要政府建立完善评价反馈机制,对每个扶贫节点进行跟踪记录,并对村民定期回访,让扶贫资金“活”起来,扶贫效果“好”起来。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