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快报

《柳州日报》讯:市政协十届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 2011-01-24   柳州日报   记者 陈莉

内容导航:

共商“十二五”期间富民强市大计  为描绘新一轮发展蓝图建言献策

                  图一                       图二

   在柳州“十二五”启动之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1月23日上午在市委礼堂隆重开幕。来自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各界人士和港澳地区的共358名政协委员参加了本次盛会。

   他们肩负全市人民的殷切重托,怀着饱满的政治热情,共商“十二五”期间富民强市大计,为描绘柳州新一轮发展蓝图建言献策。

   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副主席张乔林、梁樑、贺海良、覃国安、刘向群、覃泽芬、吴华,市政协党组成员韦开翔,秘书长封俊昌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中共柳州市委领导陈刚、郑俊康、苏海棠、汪正荣、何辛幸、苏爱群、周惠峰、崔放明、杜伟、张虹、刘传林、李楚、董旭辉;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周卓新、蔡小琪、林桂平、罗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黄民凤;市政府领导文和群、张永刚、焦耀光、胡明朗、王柳平、陈杰,市政府党组成员唐前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莫恃群,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祥江,八届市政协主席徐步基、九届市政协主席蒋纯基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开幕前,市政协十届六次会议举行了预备会。

   会议由胡锦朝主持,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届六次会议议程。

   上午9,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胡锦朝主持了大会开幕式。

   覃国安向大会致开幕词。

   他说,刚刚过去的2010,是我市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蓬勃发展,取得辉煌成就的一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精心谋划未来,承前启后的一年。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启动之年,也是实施“三年四千亿、工业再翻番”战略承上启下的一年。不久前召开的中共柳州市委十届十四次全会,确立了在“十二五”时期的战略目标和工作部署。

   新的时期、新的任务,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为政协组织参政议政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内   容和更为广阔的舞台。在新的一年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继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工作创新,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柳州做出更大的成绩。

   受市政协十届常委会委托,张乔林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对2010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从“着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着力加强委员学习交流议政平台建设、着力加强反映社情民意平台建设、着力加强委员建功创业平台建设、着力加强机关建设、着力加强工作研究”六个方面,对2011年主要工作和任务提出要求。

   受市政协十届常委会委托,梁樑向大会报告十届五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十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221,立案205,截至20101031,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中共柳州市委书记陈刚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他说,刚刚过去的2010,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以及党的建设,都取得了新的突破,科学发展得到全面落实,建设美好柳州迈出了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也凝结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不久前召开的中共柳州市委十届十四次全会,对推进“十二五”发展和做好今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未来几年,我们将要把柳州建设成为以工业为主、全面发展的中心城市。建设更加美好的柳州,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大有可为。希望新时期的政协工作,要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优势,凝心聚力,不断夯实共同建设更加美好柳州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和作用,服务大局,同舟共进,在更高层次上为建设美好柳州献计出力;要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23日下午,政协委员们分组审议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并学习了陈刚同志的讲话精神。

   图一为市政协十届六次会议开幕式会场。

   图二为中共柳州市委书记陈刚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均日报记者姜立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