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委会会议

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纪要

  • 2015-01-05

内容导航:

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141230日召开。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和副主席崔放明主持。中共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长肖文荪在会上通报了我市2014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曾仕先、覃国安、刘向群、罗铭、温其辉、吴华、孙黎明,秘书长陈大洲出席会议。会议应到80人,实到66人,请假14人。

市委书记郑俊康对市政协在2014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4年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动员和团结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凝聚各界共识,助力改革发展,关注改善民生,推动社会和谐,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实现了助推改革发展有新成效,促进社会和谐有新进展,汇聚各界力量有新进步,加强自身建设有新气象,为实施“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战略、打造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郑书记就做好政协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学用结合,努力在凝聚共识、增进合力上发挥更大作用;二是服务大局,努力在助推改革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三是集合众智,努力在全面推进柳州法治建设上发挥更大作用;四是履职为民,努力在促进民生改善上发挥更大作用;五是健全机制,努力在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上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各专委会工作汇报和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起草情况说明。在充分协商的基础上,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稿)、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各专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协商通过了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的日期、会期、议程、日程(草案),会议秘书处正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人及各次大会主持人建议名单,出席七次会议开、闭幕式特邀领导、嘉宾、贵宾和列席人员建议名单,邀请听取大会发言的市领导、市有关单位建议名单,委员编组、各组召集人建议名单,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建议名单。周刚、黄金强、温瑞海、陆夏4名同志因工作变动,已经调离柳州,会议协商通过终止他们的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资格。鉴于罗明清涉嫌犯罪,并已进入司法程序,会议协商通过撤销罗明清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资格。

胡锦朝主席作总结讲话。他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政协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中央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新任务上来。他希望各位常委,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新使命,把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市第十一届党代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作为新动力。二是深刻把握当前形势,精心筹划好2015年工作。他要求广大政协委员特别是政协常委要把准明年形势的新特点、把准政协工作的关键点、把准履职方式的突破点、把准提升履职能力的着力点,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五美五好”柳州作出新贡献三是深化思想共识,做好市政协十一届七次全会筹备工作。他希望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中,力争把这次会议开成团结奋进的大会、圆满成功的大会,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

 

请假人员名单:

赵建华  赵卫民  覃祖猛  覃权利  付建文  周礼民  闭兆田

潘远和      黄健辉  姚佐平  吴珊珊       

 

 

 

            政协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4年12月31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