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委会会议

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纪要

  • 2010-01-06

内容导航:

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常务委员会,于20091224日召开。

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副主席张乔林、梁、贺海良、覃国安、覃泽芬、温其辉,党组成员韦开翔、秘书长封俊昌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乔林主持。

会议议程:一、学习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二、市委副书记、市长郑俊康通报柳州市200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三、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作重要讲话;四、市政协主席胡锦朝作会议总结讲话。

与会常委首先通过观看电教片的形式学习了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与会同志对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市委副书记、市长郑俊康从工业经济、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通报了2009年柳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在广大政协委员和全市各界共同努力下,我市经济呈现“低开高走”的势头,全年地区生产总值达1000亿元、工业总产值过20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达680亿元以及财政收入目标等主要经济工作任务如期实现,已经克服了不利因素的影响,经济社会进入良性发展轨道,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为柳州发展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即将过去的2009年,柳州在国际金融危机的重重包围中成功突围,经济社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市政协的努力和贡献。市政协作为我市参与政治决策的中坚力量,是柳州科学发展的领导者之一,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自豪感和使命感,继续高举团结、民主两大旗帜,广泛凝聚力量、发挥才智,继续加强学习,为柳州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跨越发展,为柳州人民的幸福安康做出更大贡献。陈刚特别指出,政协委员在履行职能时,对某些单位或个人行政执法违章办事、工程建设违规动作、破坏廉政高效政府形象的行为,要努力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群众的优势,认真了解情况,加大监督力度,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市政协的履职行为。

胡锦朝主席作会议总结讲话。他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到会通报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做出重要的指导讲话,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关心和重视,这对全体政协委员来说是一个极大的鞭策和鼓励,我们一定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再立新功。最后,胡锦朝主席还就做好年底工作及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作出指示。他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的精神。各级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努力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推动政协工作向前发展。二是要认真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把工作亮点和实践经验加以总结、提炼和概括,分析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有的放矢,提出改进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三是要精心筹划好明年的工作。要准确把握形势,紧紧围绕柳州发展大局,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明确明年的工作思路。四是要做好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筹备工作。常委会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积极谋划,做好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市政协常委要发挥表率作用,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精心准备有操作性、高质量的提案和发言,以实际行动带头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

会议应到常委73人,实到56人,请假17人。

请假人员名单:

林焕新、吴 华、林贵安、向 宇、李 诚、李文宁、

 明、蒋双庆、龙 文、黄松涛、邱景荣、杨克斌、

卢柳屏、阳立云、初长祥、潘济华、梁光裕。

 

 

政协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

20091227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