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委会会议

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纪要

  • 2009-09-23

内容导航:

政协柳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09914日召开。

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副主席张乔林、梁樑、贺海良、覃国安、覃泽芬、吴华、温其辉、党组成员韦开翔,秘书长封俊昌出席会议。张乔林副主席主持会议。

会议议程:1、传达学习自治区政协工作会议精神。2、协商通过2009年度《政协柳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农村基层医疗卫生建设的建议案》和《政协柳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柳州市养老机制建议案》。3、协商通过政协柳州市委员会评选优秀提案的暂行办法。4、协商通过政协柳州市委员会视察工作规则。

首先,胡锦朝主席传达学习全区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胡锦朝主席说,全区政协工作会议总结了60年来自治区政协工作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各级党委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更加充分地发挥了人民政协的作用。自治区党委还出台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要求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必须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认为,全区政协工作是在即将迎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明确了今后政协工作的思路和任务,这对我市做好政协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必须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推动我市政协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通过了常委会《关于加强农村基层医疗卫生建设的建议案》和《关于建立健全柳州市养老机制的建议案》两个建议案。会议认为常委两个建议案都是群众关心、亟待解决的热点民生问题,是市政协按照市委提出的“突出改善民生”的要求,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促进和谐柳州建设的具体体现。为了提高这两个建议案的质量,市政协相关专委会组织政协委员作了大量前期工作,多次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可以说常委会的两份建议案是集思广益,集体智慧的结晶,将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制订改善民生建设的具体措施提供参考依据。

会议通过了《评选优秀提案的暂行办法》和《视察工作规则》两项工作制度。这两项制度将使今后开展提案评选和视察工作有章可循,进一步推进市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是市政协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整改的具体措施。

胡锦朝主席最后对政协近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认真贯彻好全区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握这次会议的精神实质。同时要加强宣传,扩大政协工作的影响力,要在履行职能过程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二是抓紧落实,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09年的后三个月时间,市政协机关要抓落实,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办公室和各专委要认真做好今年的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计划,特别是要为市政协十届五次全体会议积极作好充分准备,对创新大会形式要拿出具体操作方案。三是积极开展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今年是新中国暨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每一位政协委员都应该怀有特别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热情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60岁生日,积极参加各项庆祝活动,要振奋精神,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为我市实现“三年四千亿、工业再翻番”目标再作贡献。

   会议应到75人,实到56人。

   请假人员名单:林焕新、王德霞、甘景林、覃权利、曾和平、梁光玉、周安乐、周礼民、张日田、李文宁、关建国、李仲明、邱景荣、丘陆嵩、阳立云、李诚请假。

缺席人员名单:黄钢。

李建文、容湛调离柳州。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