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市政协主席陈鸿宁率队到防城港、钦州考察

  • 2023-02-16   研究室   李理想

内容导航:

2月13日至15日,市政协主席陈鸿宁率队到防城港市、钦州市考察,学习当地发展港口经济、工业园区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对接招商引资项目,交流政协工作。

在防城港市,陈鸿宁一行先后到柳钢集团防城港基地、广西华昇新材料有限公司、澳加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东兴边贸区考察。在钦州市,陈鸿宁一行先后到广西滨海公路龙门大桥项目建设现场、钦州港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平陆运河青年枢纽建设现场、钦州市政协文史馆和书画院等考察。

陈鸿宁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抓好一季度经济工作的部署,学习借鉴两市在深化对外开放、大力发展向海经济方面的经验做法,抓住“一带一路”、中国东盟贸易自由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以及RCEP实施的机遇,发挥柳州工业优势,主动融入区域合作,就“聚焦‘一二五’工程建设,打造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地”“打造柳州钢铁冶炼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等重点议题开展好调研协商,积极建言献策。要认真学习两市大力抓招商引资、园区项目建设方面的经验,深入开展“引企入柳·委员行动”,积极参与“企业服务年”活动,助推我市完善产业链、增强发展新动能。要学习借鉴两市在完善协商工作机制、加强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机衔接、文史工作等方面的经验,不断推动我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防城港市政协主席庞卡、钦州市政协主席吕洪安等接待考察组一行。柳州市二级巡视员董凌,市政协秘书长孔建斌,市工信局、市林业和园林局以及市政协经济委、市政协农业农村和资源环境委负责同志,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考察。

考察柳钢集团防城港基地


考察澳加粮油工业有限公司


考察钦州港自动化集装箱码头


考察平陆运河青年枢纽建设现场


考察钦州市政协文史馆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