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市政协乡村振兴委员专家服务团深入一线开展调研 为乡村振兴献智献力

  • 2023-01-16   柳州日报 2023年01月15日 01版   朱柳融、 张英杰

内容导航:

“我们特别关注农业与科技的融合,服务主要聚焦茶叶、桑蚕、油茶等产业。”1月7日,市政协委员、市政协乡村振兴委员专家服务团副团长高巧明受访时表示,他和专家服务团成员经常深入基层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为深入开展“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活动,发挥乡村振兴委员专家和优秀人才的作用,加快推进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2022年市政协成立了乡村振兴委员专家服务团。


专家服务团成立以来,团队成员持续深入各县(市、区),瞄准乡村一线急需解决的问题,以双向选择、“订单式”服务的方式,围绕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等方面,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提供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等方式,为乡村振兴献智献力。


目前,专家服务团已到20多个企业(合作社)开展调研活动20多次,涉及6个专题,参加的专家100多人次。聚焦“两茶一木,种稻养鱼”,专家服务团牵头组织召开“服务柳州茶专营企业,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探索解决茶园劳动力短缺 打造茶园无人农场”等专题协商座谈会,参加柳州市2022年乡村人才振兴工作推进会暨专家人才“下基层、解难题、促振兴”活动、开展“柳州人喝柳州茶”等专题调研。在“探索解决茶园劳动力短缺 打造茶园无人农场”等专题协商座谈会后,专家服务团帮助柳城伏虎华侨农场协调争取到农机专项资金80万元,用于农机智能设备购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