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自治区政协调研组来柳督办重点提案

大力发展有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

  • 2021-09-18   柳州日报   记者 蔡婉君

内容导航:

9月14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率队来柳,就自治区政协常委、市政协主席陈鸿宁提出的《关于支持柳州建设国家产教融合型试点城市的提案》开展督办活动,就推动提案建议落实开展调研协商。

当天上午,磨长英率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督办调研组一行到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实地调研学校在建的教学实训楼、上汽通用五菱智慧汽车培训中心、柳州螺蛳粉产业学院等,对我市在产教融合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陈鸿宁介绍了提案提出的背景,希望自治区支持柳州高等教育扩容增量、提质升格,为柳州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副市长卢柳屏汇报我市建设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工作情况。提案办理单位自治区发改委、教育厅介绍提案初步答复情况,表示将在政策、资金上予以支持。

磨长英表示,柳州建设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事关广西推进产教融合发展、加快工业振兴。希望自治区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采纳吸收提案建议,加大政策保障力度,大力支持柳州加大高等教育投入、补齐高等教育短板,大力发展具有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同时创新企业和学校合作模式、建设好产教融合发展平台,形成共建共享共赢的局面,从而探索更多可复制的经验、在全区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主任李杏,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谢迺堂、专职副主任欧廷杰,市政协副主席罗铭参加调研。


在柳州市职教园召开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


磨主席一行参观柳州职教园上汽通用五菱智慧汽车培训中心


磨主席一行参观职教园工程实践中心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讲话


自治区政协常委、柳州市政协主席、提案人陈鸿宁介绍提案提出背景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