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柳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政协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 2020-08-19   柳州政协文档组

内容导航:

2020年8月13日,柳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政协机关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黄海平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陈仕福和市政协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黄信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陈仕福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2020年3月31日至6月3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政协机关党组进行了巡察。之后,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等提出明确要求。



黄海平指出,市政协机关党组把加强新时代政协机关党的建设放在首位,在党的建设、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在巡察中发现市政协机关党组存在履责不主动,财经法纪意识不强,联系指导各专委履责不够,对政协委员和特约监督员履职监督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主要是在贯彻落实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履行政协三大职能情况方面,建言资政的意识不够强,与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有差距。核心领导发挥不够,研究重大事项不及时、不全面。落实理论学习、意识形态工作制度不够严格,压实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力度不足。工作作风不够严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执行财经制度不力。党组议事规则落实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个别环节缺失。对第三方专项检查报告发现的问题没有认真整改等等。

黄海平代表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切实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提升履责意识。二是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加强作风建设,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执行财经制度。三是突出党建引领,不断夯实建言资政基础,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政协委员和干部教育培训。



黄信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梳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照反馈意见,主动认领责任,剖析问题根源,严格对照检查,明确整改方向、整改重点、整改措施。要举一反三、一改到底,在梳理巡察反馈问题的同时深入自我查摆,由一个问题的解决推动多个问题的解决,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陈仕福代表市政协机关党组对市委第二巡察组表示衷心感谢,并表态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抓好巡察整改各项工作。要立即建立整改工作台账,细化整改时间和整改目标。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强化跟踪督办力度,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及时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报市委巡察办,并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要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动力,凝心聚力推动市政协机关各项工作特别是党的建设工作全面健康发展。

市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市委组织部、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相关人员,市政协机关其他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近三年退休的市委管理干部等列席反馈会。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