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率调研组赴柳进行“十四五”规划专题调研

  • 2020-05-14   柳州日报

内容导航:

  5月12至13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率调研组,到我市进行广西“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建言献策专题调研,并就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召开专题座谈会。调研组详细了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基本思路,并对我市需要自治区提供支持的项目进行指导。

  市政协副主席黄涛,市政府党组成员袁东升,市政协秘书长陈仕福参加调研。

  我市围绕加快“三大建设”、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现代制造城、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全面分析,提出了“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目前我市建议纳入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的重大工程项目共152个,涉及基础设施、产业、社会民生等,重大政策共20项,重大改革措施共4项。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北部生态新区管委会及机器人产业园、柳州智能电网产业园、柳州工业设计城、大数据产业园、酸王稀土改性双相不锈钢合金耐腐耐磨离心泵研发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柳州源创电喷技术有限公司、粤桂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项目、柳州铁路港(柳州西鹅铁路物流中心站)进行了深入调研。调研组表示,柳州市是广西最重要的工业城市,对研究和谋划广西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

  钱学明指出,柳州的发展思路清晰,各个企业、县区的定位明确。下一步,要明确柳州打造西江经济带龙头城市的定位,成为广西产业发展的龙头;要重新构建铁路运输优势;要强化大学等高校对发展的支撑。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