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崔惠柳副主席深入融水县红水乡调研

  • 2020-03-17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黄连胜

内容导航:

310日至12日,市政协副主席崔惠柳率调研组深入融水苗族自治县红水乡良友村、良双村和良陇村就扶贫支柱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情况和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落实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成员由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王薇、副主任曾宪忠,市财政局副局长张建武、市发改委、市扶贫办等相关人员组成;融水县县长马空、县政协主席路燕云、副主席何来源一同参加调研。

在良友村,崔惠柳副主席重点了解了扶贫点各项扶贫工作的落实情况,实地考察了扶贫项目的进展情况,要求各级干部一定要增强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底数要摸清、施策要精准、责任要明确,把工作抓细抓实,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坚决打好高质量脱贫攻坚战。

来到良双村,崔惠柳一行实地考察了村旧寨屯传统村落、木耳种植和螺蛳养殖基地等,仔细了解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村民代表座谈会,重点听取和征求村民们对旧寨屯传统村落实施保护与传承的意愿和建议,鼓励村民们要树立信心、与时俱进,要有长远思维,尽早研究和形成开发旅游产业扶贫的可行性报告。

良陇村是崔惠柳副主席今年挂帅督战村,该村目前剩余贫困户45149人,计划2020年全村脱贫摘帽。一进村,崔惠柳就马不停蹄入户走访,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住房安全、子女教育、医疗保障、产业发展及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解决的办法等情况,同时鼓励他们要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用好用足扶贫政策,大力发展产业、多渠道增收,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生活。

实地考察村里的情况后,接着在村委会议室组织召开红水乡良陇村第一季度脱贫攻坚督战调度会,认真听取了融水县及红水乡党委政府、村两委以及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大家就脱贫攻坚进展、农村产业发展、群众转移就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探讨和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解决的办法。

崔惠柳强调,今年是全国脱贫摘帽决胜之年,各级党委政府、村两委、工作人员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落实、抢抓进度;要聚焦 “两不愁、三保障”,对未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逐个“过筛子”,细化挂牌督战工作方案,把任务分解到户,时限量化到天;要逐户制定督战对象“一户一案”帮扶方案,对症下药,精准帮扶;要把督战责任明确到人,全力以赴抓好督战方案任务落实。切实做好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工作,抢抓春耕生产时机,全面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千方百计增加贫困群众的稳定收入,以必胜的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