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凝聚合力 助推发展

  • 2019-01-17   《柳州日报》   记者 覃珩

内容导航:

16日上午,政协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进入大会发言环节,本次大会发言共16篇,10位政协委员代表相关团体逐一进行现场发言。

委员发言积极踊跃,纷纷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抓住热点、难点问题,从不同层面建言献策,对我市政治、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上,委员们结合我市发展实际,就经济、社会、生态、教育等多个议题,精心准备发言材料,发言内容丰富翔实,建议有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这些发言以问题为导向,有的紧扣当前热点,如市政协经科委、市工商联均就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政策落实提出了进一步放宽和规范市场准入、构建亲商安商工作机制、构建融资机制等建议,九三学社柳州市委就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提出了《关于培育柳州市轨道交通沿线经济带的建议》;有的立足发展实际,如民盟柳州市委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柳州市高端制造业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建议》;围绕推动城市制造业“走出去”提出建议,市总工会就加快锻造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提出《关于新时代加强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建议》;还有的围绕发展难点,如民革柳州市委针对我市龙头工业文化旅游品牌缺乏竞争力、工业旅游资源挖掘不够深入等问题提出了《关于提升打造柳州工业文化旅游新名片的建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