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我市举行自治区重点提案调研座谈会

聚焦发展 献智献策

  • 2018-03-17   《柳州日报》   记者 廖冠华

内容导航:

13日上午,我市举行自治区重点提案调研座谈会,我市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就智能制造及乡村土地创新利用的问题积极建言,争取以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的形式向自治区党委政府献智献策。

会上,与会人员主要就提出的《关于加快广西智能制造城(柳州)建设的建议》及《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新农业土地利用的建议》两件提案开展讨论。

我市政协委员针对目前制造城存在的产业链构建不够完善、共性关键技术研发需加快等问题,希望自治区研究制定智能制造城专项扶持政策和资金,并在我市设立智能制造产业引导基金。同时希望通过自治区推动中国电信加快广西智能制造城(柳州)高速光纤、5G商用和工业物联网研发与建设,支持我市创建国家智能制造中心。针对目前农业土地存在低水平使用、无序开发、重复投资等问题,我市政协委员提出从顶层设计上编制全区(现代)农业土地利用与发展规划、建立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立农业土地利用分类分级审批制度等建议。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对我市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表示肯定,建议进一步补充完善,争取成为自治区重点提案。

市政协主席陈虹、副主席罗铭,市政协秘书长陈仕福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