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郑俊康在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寄语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

聚集正能量 作出新贡献 开启新征程

  • 2018-01-14   《柳州日报》   记者 张婷婷

内容导航: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郑俊康在政协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上寄语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履行职能,聚焦实现“率先建成”和“打造龙头”双目标献计出力,为开启新时代柳州改革发展新征程聚集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在回顾刚刚过去的2017年时,郑俊康指出,柳州秉持五大发展理念,践行“五个扎实”要求,有效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实现新突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正确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市各族人民精诚团结、艰苦奋斗的结果,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政协系统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在其中奉献了宝贵的智慧和力量,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郑俊康指出,不久前胜利召开的中共柳州市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对今年全市全局工作作出了部署,实现既定的目标任务,迫切需要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履行职能,聚焦实现“率先建成”和“打造龙头”双目标献计出力,为开启新时代柳州改革发展新征程聚集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郑俊康表示,中共柳州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干部职工加强各项工作、有效履职尽责,在奋力实现“双目标”、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中书写新的“政协篇章”。

就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郑俊康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五点希望。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凝聚力量。主动适应新部署新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穿政协履职尽责各方面。

第二,紧扣第一要务,在推动改革发展中贡献才智。把服务柳州改革发展作为履职的首要任务,组织开展富含宏观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调查研究,多建发展之言,多立务实之论,把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到服务中心上来,广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

第三,助推民生改善,在促进和谐稳定中积极作为。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做沟通思想、增进理解、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促进不同党派、不同信仰、不同民族、不同界别之间和谐相处、合作共事,助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

第四,提高履职能力,在不断开拓创新中展示政协新风貌。认真研究探索新时代政协履行职能的新思路、新形式、新方法,把委员队伍建设成为政治立场稳、思想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参谋智囊团。同时,把社会荣誉和社会责任、履职尽责和本职工作统一起来,切实发挥在本职岗位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

第五,加强组织领导,在持续关心支持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认真贯彻落实好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人民政协协商形式和民主监督形式,进一步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全面推进我市政协协商的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建设。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