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面对面座谈会

打造“柳州茶城” 促进茶产业发展

  • 2017-09-30   记者 帅君

内容导航:

    930日上午,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面对面座谈会,就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四十七号提案——《关于推动“柳州茶城”建设促进茶叶产业化的建议》进行现场协商办理。

  《关于推动“柳州茶城”建设促进茶叶产业化的建议》是今年市政协的重点提案。提案就目前我市茶叶产业缺乏整体品牌和经营竞争优势等问题提出建议,希望相关部门重视打造“柳州茶城”这一城市名片,使之成为柳州健康茶的集散销售地,突破柳州茶产品销售的最后一公里,并加快推出命名代表柳州茶叶特质和极具竞争力的统一品牌,将柳州茶推向全国。

    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就提案进行了答复。“柳州茶城”自20164月开业以来,市农业局一直将其作为柳州茶产业宣传的一个窗口来打造,制定实施了一系列相关扶持方案,不断提高了柳州茶城的知名度,扩大了柳州茶的影响力,使其成为宣传推介和展示柳州茶品牌的平台和窗口。

    关于加快推出命名代表柳州茶叶特质并极具竞争力的统一品牌的建议,相关负责人表示,就柳州当前茶产业发展的现状,一时还难以达成。首先柳州缺乏自主知识产权的地方茶树品种;其次,茶品种的选育、试种、审定和推广是一个系统工程,市农技推广中心已完成地方茶树单株的筛选工作,并于201611月开展扩繁工作,还需要长达五年以上的优化和推广,才可以完成这项庞大的系统工程。

    市政协副主席曾仕先、罗铭参加座谈会。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