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市政协主席陈虹为党校学员授课

  • 2017-09-14   市政协研究室

内容导航:

9月14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陈虹受市委党校邀请,在市委党校第三报告厅就“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党校学员授课。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成谋、副校长陈劲松和我市市管干部进修班、第30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鹿寨县政协委员培训班等班次的200多名学员聆听授课。

陈虹主席从“政协是什么”“政协做什么”“政协怎样做”三个方面,结合市政协履职工作,向学员们详细阐述了政协的发展历史、性质地位、主要任务和职能,介绍了近年来特别是换届以来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开展会议协商、提案工作、视察调研、社情民意等各项履职工作的经验做法和成果,并重点解读了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提出的新部署要求。

陈虹主席的授课主题突出、层次分明、语言精练、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了市政协履职的大量实例,引起了学员们的广泛共鸣。学员们纷纷表示:聆听了这次授课,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全面、深入地了解,对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新部署新要求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今后要在工作中更加积极地支持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参与政协组织开展的各项履职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市民主政治建设。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