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新闻

全国政协精准扶贫调研组到三江开展监督性调研

实现脱贫攻坚连战连胜目标

  • 2017-05-20   《柳州日报》   记者文鑫豪

内容导航:

    517日至18日,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原常务副书记孙淦率全国政协扶贫监督性调研第六专题组来到三江侗族自治县,就“强化精准脱贫责任,严格考核监督问责”进行专题调研。

    孙淦一行先后深入三江县林溪镇平岩村、八江镇布央村,了解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情况。调研组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并与当地干部、挂职干部、龙头企业负责人等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与建议。

    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林溪镇平岩村的民族特色文化产业扶贫项目、公路建设、村寨基础设施建设等发展情况,走进杨玉全、陈春业两户贫困户家中,听取他们的脱贫经历介绍。来到八江镇布央村,调研组考察了三江茶产业(核心)示范区,布央村大规模种植茶叶、走农旅结合的发展路子,积极探索“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扶贫模式,受到调研组赞赏。

    在布央村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乡镇干部、村干部和扶贫驻村干部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孙淦指出,柳州市、县各级、各部门干部对脱贫攻坚十分重视,工作抓得很实,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解决了“因学”“因病”等造成的贫困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

    孙淦强调,三江县扶贫任务还很重,各级部门必须树立信心,狠下决心,一是把三江茶产业做强做大,“打品牌”“强技术”“深加工”“做规划”,争取更大效益;二是在保持侗族文化的基础上加强改造危房,使群众住得舒心;三是根据各地实际,在通村公路上下功夫,解决行路难的问题;四是各级干部领导要关心支持第一书记的工作,更好地发挥第一书记的作用,实现脱贫攻坚连战连捷的目标。

    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傅克诚,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何丕洁,全国政协委员于际训、马利、钟攸平参加调研。

    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沈北海,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全桂寿,市政协主席陈虹,市委常委、三江县委书记袁东升,副市长旷青春,市政协副主席罗铭,市政协秘书长陈仕福陪同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